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下沙,正被越来越多的国际人才所青睐
2018-09-06 09:41:34杭州网

到下沙4个月后,美国老总把全球总部搬了过来 

还在上学的柬埔寨学生,决定毕业后留在下沙创业

两年前,“阿里巴巴的总部和中国第一个举办G20峰会的城市”成为著名作家Justin Bergman在《纽约时报》上,向世界推荐杭州的理由。

现在,若他再提笔,或许会加一句:这座城市日益蓬勃的“双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正吸引着全球的目光。

近年来,杭州,尤其是下沙,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国际人才所青睐。

昨天,第一个杭州国际日,1000多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海外青年走进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下沙科技城)大创小镇,感受于此迸发的“双创”魅力。

到下沙4个月后 美国老总索性把全球总部也搬了过来

“年轻人要坚持自己的梦想,并不断去实现它。”

昨天下午,71岁的苏迪尔·斯利瓦斯塔瓦在台上这样鼓励现场的年轻创客。

1977年,30岁的苏迪尔口袋里揣着5美元,离开了印度,只身前往美国。2003年,他在美国建起了一个5700万美元的项目。他的梦想,是要造出“更便宜的手术机器人”。

说到会做手术的机器人,“达芬奇”在全球都很有名气,医生只要坐在控制台里,远程操控机械臂和手术器械,就能完成一台手术。

达芬奇机器人确实能干,手术精准,它做的手术,患者创口小,恢复的时间也快,但就是“太贵了”。它的机械臂,都是在手术前临时安装上去的,每条最多只能使用10次,每条价格约为10万元人民币。另外,机身也很贵,要2000万元人民币。

15年过去,苏迪尔的梦想,即将在下沙实现。

2016年11月,苏迪尔在下沙科技城创立了杭州术创机器人有限公司。这一年,他获评开发区高层次人才项目A类600万元支持和3年150万元的房租补贴。2017年3月,他索性把在美国的全球总部,也搬到了下沙。

他们开发的手术机器人的市场价,将只有达芬奇的三分之一,而且机身更轻,机械臂重复使用率更高,操作舒适度也会更加优化。

短短4个月,若不是这里强大的吸引力,这位经验丰富的老大哥,断不会做这样的决定。

其实刚来杭州时,苏迪尔也吃不准,手术机器人项目能否在这里启动。不过,几个月后,他就有了信心。

“下沙是张开了双臂迎接我的,这里有创新项目需要的所有因素。”苏迪尔说,政府的人都很友好,不论是在技术还是后勤上,都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而且这里有很丰富的人才资源和非常棒的双创氛围。”

“两年来,在招引好项目上,下沙做了很多工作,相信以后会有更多像我们一样的项目来到下沙的。”

今年,下沙科技城已经吸引到了93个海内外认定项目,更多能改变我们生活的高科技,正在钱塘江东部湾畔的这片土地上酝酿。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陶青 糜利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绿巨人”复兴号动车组服役杭州春运 普速
6666张小板凳免费发放 杭州善心举措温
以文促旅 以旅彰文 2019年将建设35
杭州天然气公司为80岁以上困难老人免费换
5岁小孩商场偷名牌裙 旁边遥控指挥者是亲
去年杭州电动车事故数据出炉 戴头盔很重要
杭州地铁10号线学院路站主体开工
父亲生前为儿买房 身后继母索要房款 法院
小货车突起火 公交车长、市民和警察共4人
湖南省华容县发生塔吊坍塌事故 已致4死1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