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延禧攻略》《如懿传》接连霸屏 清宫剧带火“影视游”
2018-08-28 09:32:36杭州网

横店、故宫门票预订量环比猛增

华美宫廷风,剧情干脆利落,人设也告别了“傻白甜”,再加上“咬唇妆”和“柳叶眉”等细节人物刻画,隔三岔五就上个微博热搜,让《延禧攻略》这部剧毫无疑问地成为最近的热门话题。日前,该剧在其独播平台“爱奇艺”上的播放量已破100亿,

随着《延禧攻略》的大结局,《如懿传》接棒站上了清宫剧的“C位”。不少追剧迷涌向电视剧取景地浙江横店影视城或故宫等旅游景点,旅行社和各大在线旅游网站也纷纷借机打影视旅游牌。各路游客开启暑假追剧游模式的同时也带热了“网约特色文化导游”,游玩的同时不妨听听延禧宫那些事儿。

“我在其中”当一回主角 

《延禧攻略》《如懿传》热播 横店预订量猛增

“剧中璎珞与傅恒对立而望的长阶、帝后执手相望的殿宇、娴妃缓缓走过的宫苑……我都在这里看到了,仿佛自己也融入了剧中人物的生活,很棒。”热衷追剧的杭州游客吴佳雯道出了不少剧迷的心声。

记者浏览网页发现,业内不少在线旅游网站都“跟风”推出了“跟着延禧攻略走进紫禁城”“如懿传带你游故宫”等相关行程。

一家在线旅游网站上有近500多条横店相关的参团、自由行、一日游等产品,还推出了横店限时五折的特惠活动。由于《延禧攻略》和《如懿传》的热播,八月以来在该网站上,以东阳为目的地的跟团游、自由行产品订单同比增长达397%,从网上下单的参团游客预计超过8000人,而横店影视城门票的销量环比上升近120%。

而根据驴妈妈旅游网最新数据显示,横店明清宫苑景区的暑期门票预订量猛增,7月、8月门票销售较去年同期增长132%。此外,女性游客成为出游流量担当,占比达67%。

省中青旅市场部经理胡琳表示,影视剧是一个被艺术化、理想化的世界,而影视基地向那些热爱影视剧的游客提供了一个“我在其中”的体验感。“最近几年,宫廷类、言情类剧目深受观众拥护特别是女性观众,而大多数影视基地也正是迎合了这一需求,在一部部影视剧火热氛围下,不断提升景区的旅游人气。”

影视基地、故宫人气大涨

网约文化导游为你讲讲紫禁城那些事儿

一部优秀的影视作品带火旅游景点早已屡见不鲜。以横店影视城为例,早期拍摄《英雄》《满城尽带黄金甲》《步步惊心》等,极大增加了景区的知名度与旅游人气。此外,镇北堡西部影城、上海影视乐园、无锡影视基地等,都成为了游客打卡的热门景点。驴妈妈旅游网最新数据显示,今年暑期各影视基地景点人气大涨,景区门票预订量平均上涨35%,部分热门景区上涨超120%。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7月阶梯摇号中了没?8月浙A牌个人摇号即
工程项目审批全流程仅需100个工作日 杭
零费用入学,高质量就业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
浙江最型男特警亮相 十八般武艺惊动江湖
浙A牌竞价结果出炉 个人均价破新高 达4
“新时代 新电影 新作为”第五届西溪影人
杭州新添一座孙中山先生铜像 孙女孙穗芳亲
武汉滴滴发布不雅言论男子被拘留 滴滴官方
连续8周上涨 到底谁是“离谱菜价”的幕后
网约车技术造假黑色产业链:中介称交钱就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