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前 杭州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8 09:30   

昨天,杭州召开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会上,透露了一个好消息——今年年底前,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将压减至100个工作日以内,相比改革前时间缩短了一半多。这个会,也标志着杭州正式启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方案实施工作。

据悉,这次改革覆盖市、区(县、市)两级审批权限范围内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全过程,包括从立项到竣工验收、公共设施接入服务,主要针对房屋建筑和城市基础设施等工程建设项目审批。

市建委工程建设项目报批窗口负责人给记者测算了改革后的审批时间。

以企业投资开发房地产项目为例,工程建设项目全流程审批时间预计59个工作日,其中立项到开工审批用时33个工作日,竣工验收审批26个工作日。而在改革前,这个项目的审批时间约9个月。

该负责人说,以前办理每个单项都要跑不同的部门,现在很多都可以在网上办理,比如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具体建设项目用地批准书,只要企业在浙江政务服务网“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注册赋码,当天就能办理。而且,现在实行“测验合一”,各部门验收确认同步进行。

而其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也大大缩减,“基本都可以控制在100天以内,比如政府投资项目(房建类),改革前一般需要240天左右,如今也只要61-71个工作日。”该负责人说。

除了缩减审批时间,还有一大批审批事项将被取消——

比如,政府投资项目将取消项目建议书审批、建筑节能设计审查备案、企业投资建设项目初步设计审查、政府投资项目方案审查等。

另外,还将取消施工许可条件中的资金证明、无拖欠工程款承诺书等条件;建筑工程通过消防验收后进行局部内装修,且装修时未增设、改动消防设施的,申报装修消防验收时可不提供消防设施检测报告;取消单独办理的燃气工程、城市道路工程、环境卫生设施和城镇排水与污水处理设施等专项竣工验收备案环节,与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竣工验收备案一并办理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杭建宣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