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爱上街宣布兜底243位“鼎家”租客 解除账单180万元
2018-08-28 09:29:07杭州网

上周,杭州长租公寓品牌鼎家宣布资金链断裂,初步统计约有4000户租客受损,涉及平台共有6家,其中爱上街是租客绑定最多的平台。

爱上街昨天在杭州就“鼎家事件”召开媒体沟通会,详细阐述该事件的最新进展以及针对性的处理方案。

“爱上街”方面表示,在此事件中,“爱上街”作为资金方和租客的连接方,按照约定的支付方式为租客向鼎家提前预付应付房租,再由租客按月在爱上街APP上偿还借款。

“本意是为了降低租客原本押一付三、押一付六等支付方式的付款压力,提升用户的生活品质。” 爱上街CEO朱明敏说道。

据悉, 租房分期是爱上街在业务探索过程中引入的20多个分期业务场景中的一个。爱上街的租房分期业务从2017年11月开始规划,2018年1月份正式启动并与鼎家开始合作。“与鼎家方面合作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他们的用户人群都是年轻白领,这和我们的人群高度契合,特别是在黄龙地区的市场占有率不错,所以就开始了合作。”

直到2018年4月18日,最后一个用户审核通过之后,爱上街与鼎家的业务合作关系已经结束。但租客和爱上街签署的分期借款协议还未到期,大部分租客处于服务状态。

爱上街方面认为,“鼎家事件”发生后,租客、房东与“爱上街”平台同时成为受害者,“用户和鼎家签署的房屋是《租赁合同》,发生租赁关系,租户与爱上街及爱上街合作的出借方签署的是分期服务协议,发生的是租赁关系,这些都是清晰明确的。”朱明敏告诉记者,自发生之日起,爱上街成立了鼎家事件专项处理小组,建立租客群及时了解用户情况,并对当月到期账单进行延期,安抚租客情绪,举办线下沟通会与受害租客商讨解决方案。同时,爱上街也一直在与鼎家反复沟通,希望鼎家能够妥善处理租客的住所问题,以及资金缺口,但鼎家确实无力善后。

最终,爱上街对于此事件中受影响的通过爱上街申请分期借款的租客,将从2018年8月29日起依次联系受害租客办理分期解除手续,全面解除账单,共243位租客合计约人民币180万元账单,并向有关责任方追究其法律责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思翰 楼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鸟瞰西湖美景...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7月阶梯摇号中了没?8月浙A牌个人摇号即
工程项目审批全流程仅需100个工作日 杭
零费用入学,高质量就业 杭州第一技师学院
浙江最型男特警亮相 十八般武艺惊动江湖
浙A牌竞价结果出炉 个人均价破新高 达4
“新时代 新电影 新作为”第五届西溪影人
杭州新添一座孙中山先生铜像 孙女孙穗芳亲
武汉滴滴发布不雅言论男子被拘留 滴滴官方
连续8周上涨 到底谁是“离谱菜价”的幕后
网约车技术造假黑色产业链:中介称交钱就可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