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史上首次夏季天然气“限供”平稳度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8-24 07:08   

天然气中压管穿越钱塘江滨江萧山北部用气底气更足

进入7月以来,浙江省天然气供应出现缺口,杭州夏季历史上首次面临天然气“限供”。好在,杭州西部、东部两座天然气应急气源站发挥了重要作用,才使得杭城老百姓用气没有受到影响。

还有一个好消息是:杭州天然气中压管道穿越钱塘江工程已开工,建成后将确保滨江供气,提升萧山北部供气能力,并为亚运会场馆提供绿色能源保障。

今年上半年,杭州市管道天然气需求量已达6.74亿方,同比增长20.92%。然而,上游每日向杭州减少供气量20万方,相当于杭州市主城区全部46家工业用户及223家公建用户或38万户杭州居民用户夏季天然气的日用量,为日需求总量的6%。

好在,杭州西部、东部两座天然气应急气源站发挥了重要作用——杭燃集团副总经理朱琴君说:“我们已经从市场大量高价采购液化天然气,做好了应急储备。”

用气更有底气的消息,远不止一个。燃气集团在今年初启动了滨江之江互联互通燃气管道工程(滨江二通道)选址、建设工作,投资约1个亿,其中之江区域7.4公里,一次穿越钱塘江2.3公里,滨江区域5.8公里,并配套建成一座高中压计量调压站。朱琴君介绍,“超长距离的穿越,复杂的地质、气候、水文条件,施工难度极大,目前工程非常顺利,力争九月底完成穿越。”

滨江二通道工程建成后,可满足未来10年滨江区用户增长对天然气的需求,同时实现了主城区与滨江区地下燃气管道互联互通,通过月明路、滨康路两个通道向萧山北部供气,解决部分区域供气压力不足的问题。

这样一来,滨江区用气将形成多点接气、环状供气的格局,可切实保障奥体莲花碗、2018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小莲花碗等重要场馆的供气,为亚运会提供绿色能源保障。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潘长勇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天然气中压管穿越钱塘江滨江萧山北部用气底气更足进入7月以来,浙江省天然气供应出现缺口,杭州夏季历史上首次面临天然气“限供”。好在,杭州西部、东部两座天然气应急气源站发挥了重要作用——杭燃集团副总经理朱琴君说:“我们已经从市场大量高价采购液化天然气,做好了应急储备。好在,杭州西部、东部两座天然气应急气源站发挥了重要作用,才使得杭城老百姓用气没有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