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今年是梭子蟹大年 东海的鱼可能会少
2018-08-05 07:32:30杭州网

吃货们,舟山第一船海鲜回来了

有船老大出海一整夜没找到青占鱼群

8月4日,伏季休渔后开捕的第一网梭子蟹运抵舟山国际水产城码头,一艘艘满载螃蟹的渔运船陆续靠岸,工人正将一筐筐螃蟹装车。当天凌晨至中午,码头共有25艘活鲜船靠岸投售,累计交易梭子蟹25万公斤。图片来源:浙江日报 记者 余若望 摄

一大波梭子蟹来啦!

昨天中午,舟山沈家门,空气中,全是烤蟹的味道。就连走进一家超市,营业员和顾客都在讨论中午吃的螃蟹,这个说多少钱一斤买的,那个说我买的蟹肥。

船员忙了一夜没睡

趁着第一网梭子蟹卖个好价钱

昨天早上9点多,舟山国际水产城2号码头上,挤满了经营户、码头装卸工人以及赶过来挑选海鲜的市民、游客等,十分热闹。

“船还没到,我们等了一个小时。”一个装卸工带着手下的兄弟来给渔船卸货,不远处的海面上,两艘活鲜船一左一右靠近码头,他一下子兴奋起来,一挥手,“兄弟们,开工啦!”

顿时,整个码头都沸腾起来,大家纷纷涌向渔船。

一筐梭子蟹带着海水从舱底抛上来, 站在甲板的小工眼疾手快地接住后,一抛,整筐梭子蟹在空中一个鱼跃,落在渔船和货车之间的滑梯上。

很快,一筐又一筐的梭子蟹被叠在货车上,一只只肥大的螃蟹被挤在里面,不时地挥舞大钳子,宣告它的新鲜与活力。

渔民提供的小视频截图

“今天还好,明天回来的船更多,会非常忙碌,光我一个人,一天起码要搬运50筐螃蟹以上。”一筐螃蟹是50斤,高强度的力气活,等晚上回到家里,他累得只想躺在床上。

这是一艘来自温岭的活鲜船,前天下午,从温岭出发,开了七八个小时抵达渔船作业点。他们的任务是把生产捕捞船上的螃蟹运回来,连厨师都算上,船上一共九个人,花了三四个小时才把渔船捕捞上来的螃蟹运到船上。

船老大说,这一船梭子蟹有三万多斤,船员们一晚上都没怎么合眼,赶在早上9点回到了码头。“趁着第一网梭子蟹,卖个好价钱,晚到几个小时,价格又不一样了。”

这两艘船上装载的几乎全是梭子蟹,光卸货就卸了两个多小时,梭子蟹卸完了以后,一筐筐鱼鳞闪着金光的小黄鱼从舱底被运了出来。船上一个船员说,这是还没有见过太阳的黄鱼。

除了黄鱼,还有一筐筐的银鲳、带鱼,这些海鲜数量相对很少。

昨天的舟山国际水产城2号码头热闹非凡

通常来说,船上海鲜只供应给经营户,不会零售。但也有市民到船上,掏出一张一百元人民币,在船老大的默认下,抓了几条锃亮的银鲳连秤都没过,装进塑料袋里,“不贵不贵,比菜场新鲜太多了。”

我也递给船老大一百元,船老大很爽气,直接从船舱下拎出两对大螃蟹,想了下,又把手伸进舱里,拎出一只来。一百块钱买到5只大螃蟹,其中一只还是母蟹,带膏!

我发了朋友圈后,一个朋友回复说,宁波饭店要一百一只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夏裕 摄影 郑宝森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奔跑吧杭州”城市定向挑战赛火热
高速上老奶奶蹬着三轮车走“宽敞路” 民警
发高龄津贴、优先选公租房 杭州准备这样推
我也来当一回“医生”!市儿童医院开展首个
心灵演绎《山哈女》 浙音舞蹈在国外备受好
浙江大学再出“百万”大奖,奖励一线教师
浙江特警获世界警察狙击枪比赛获得多项第一
“卖淫女”上门被5名男子抢劫:这哑巴亏我
女生打110叫外卖? 接警员听出玄机将其
的哥沿途大谈"性事"言语露骨 女乘客尴尬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