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特价机票不能退?民航局出新规,这些情况将允许退改签!
2018-07-19 07:27:24杭州网

买了一张打折机票,结果发现不能改签,退票也只能退机建费和燃油费。

针对国内没有统一的退票费用规则、“退改签”费用过高等焦点问题,民航局终于出手了!

为切实改进和提升票务服务,维护旅客合法权益,民航局近日发布了《关于改进民航票务服务工作的通知》,对航空公司、OTA平台(在线旅行社平台)和销售代理企业等在规范制度、改进服务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一起看看今后退改签机票还有哪些变化——

关于退改签收费

《通知》从五个方面对航空公司完善退改签收费制度并改进服务进行了规范,特别要求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同时强调:

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

航空公司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在官网、APP等渠道的显著位置上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布实际执行的国内航线旅客运价种类、水平及包括退改签收费标准在内的适用条件,在旅客购买机票过程中,要清楚告知旅客退改签收费标准等条件;

在把控收费标准的合理性方面

航空公司要合理确定客票退改签收费标准,退票费不得高于客票的实际销售价格,要制定机票退改签收费“阶梯费率”,不能简单规定特价机票一律不得退改签;

在提升规则执行的便利性方面

航空公司要统一规范直销和分销渠道的退改签制度,确保全渠道(含直销、分销渠道)退改签收费标准一致,要加强对有委托授权关系的OTA平台、销售代理企业的管理,对违反收费标准的进行严格处罚;

在规范规则执行的一致性方面

航空公司要优化退改签制度、简化退改签手续、缩短退票还款时间,加强新技术推广应用,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为旅客退改签机票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要具备为旅客提供客票退改签收费标准的验真查询服务功能;

在为旅客错购机票提供补救措施方面

航空公司要把握合理且包容原则,对于航空公司无法证明旅客非错购情形的,均应视为错购,并提供免费退票等服务,对于旅客因病无法乘机并要求退票的,应按相关规定办理退票手续,并不得收取退票费。

关于OTA平台、销售代理企业

OTA平台、销售代理企业也是客票销售及退改签服务的主要责任主体。针对公众普遍反映的该类主体增加退改签费用这一问题,《通知》要求

该类主体要严格执行航空公司退改签收费标准,

不得擅自更改航空公司的退改签收费标准,

严禁在退改签收费标准之外向旅客加收额外费用;

在旅客购票过程中,该类主体要清楚告知旅客退改签收费标准等条件;

推荐阅读:

为孩子读书铤而走险 她花钱把自己送进了派出所

杭州近期有3条公交线路要调整 正征求意见

学霸不到两年修满硕士学分 举办一个人的毕业礼

关于运动 这些小细节可能决定你的健康甚至生命

浙江都市圈城际铁路有新进展 规划建线路7条

来源:中国政府网、中国民航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固废举报有重奖 杭州最高奖10万
杭州临安“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有没有
“点石承趣”全国篆刻名家作品展富阳开幕
出门100米就能坐车 这些公交线离家门口
人工智能有多强大 “最多跑一次”告诉你
​中国杭州国际区块链产业园落户下城
37度高温 挡不住杭州的哥浓浓的献血热情
5名熊孩子组团偷8辆摩托 不为销赃只为“
多地试点人脸识别技术认证 党报:刷脸靠谱
财务"老狐狸"挪用公款失踪18年:系清华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