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A股探底回升 收复2700点
2018-07-08 07:15:00杭州网

中国股市估值持续回落 关注超跌绩优个股

股价停摆上市公司现身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杀入

前天,美国开始对340亿美元中国产品加征25%的关税,而中国政府也进行了同等规模的回击。这意味着新一轮中美贸易战正式打响。受此消息影响,7月6日,上证综指出现探底回升的走势,股指当天最低下探至2691.02点,随后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颇有些“靴子落地”的味道。

不过,从周K线来看,A股全周下跌了3.52%,连续第七周出现下跌。一方面,伴随着上市公司股价的持续下跌,投资者人气频频遭受打击,A股市场甚至一度出现个别上市公司股价停摆的现象(此前,这样的现象只可能在成交量并不活跃的新三板市场中出现);另一方面,现阶段A股持续下降的估值也吸引越来越多海外投资者的关注,其中就包括了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桥水基金。这对于近期人气稍显低迷的A股市场来说,或许是个不错的信号。

股价停摆上市公司现身A股

7月首个交易周,投资者预期中的“翻身行情”并未出现。本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随后震荡下行,沪指呈单边走低态势,多方几乎没有抵抗,终盘跌2.52%,吞噬了上周五的几乎所有涨幅。

本周二,A股探底回升,创业板指强于沪指。当日,对A股反弹起到重要作用的,是央行的表态。在人民币持续贬值的当口,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表示:“中国有信心让人民币在合理区间保持稳定。”话音一落,人民币快速回升,连续收复几大关口,也带动了A股逆转收阳。

不过,反弹并没能延续。周三,A股再次下跌,其中上证综指当日跌幅达到1%,深成指和创业板指跌势更甚,分别达到2.02%和2.58%。在成交量萎靡不振的情况下,A股市场在本周四甚至一度出现个别上市公司股价停摆的现象:从当天9点41分到9点52分,次新股新经典罕见地出现十分钟内没有任何成交的状况,这在以往的A股市场中不可想象。

6日中美贸易战正式开打,上证综指盘中一度下探至2691.02点,随后震荡回升,收复2700点整数关口。巧合的是,在稍早时间结束交易的美股三大股指也出现类似走势,这反映市场资金已经充分消化了新一轮中美贸易战所带来的不良影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迎来旅游...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一年产出57万吨,杭城“芒果控”有口福啦
华语悬疑教父蔡骏“跨界之作”带你揭秘镇墓
与城市内涝作战 杭州这家公司正打造水安全
余杭首届全民公益日 余杭区“1+2”社会
突发 黄金大盗案发不足两小时后被逮
杭州即将爆发大洪水?假的!
杭州市旅委:普吉岛翻船事件,有3名杭州籍
公司以上市为由让员工买股份后跑路 涉案或
男子护犊抱摔男童
3岁女童被拐18小时:警方已解救 嫌疑人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