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蜗牛、蚕宝宝搭上“暑期作业经济”便车,卖疯了!
2018-07-04 08:28:19杭州网

梅雨季还没走,暑假已经来了!和70后、80后暑假基本“放飞自我”不同,现在的孩子们暑假很忙,除了常规的暑假作业,现在还有不少需要家长配合的手工作业,以及科学类“养成”作业。

有需求就有商机,无论是学校周边的文具店,还是线上网购,光蜗牛和蚕宝宝两个“软体好朋友”,就卖疯了。

蜗牛蚕宝宝手工作业热销

文具店玩起淘宝组团代购

东城实验学校附近的一家文具店老板娘,早就嗅到了暑期作业的商机,学生养蜗牛套装、学生养蚕套装、手抄报模板、DIY科学实验土豆发电、手工树叶贴画等,被摆在了店铺最显眼的位置。

“我就帮他们全部想好,一套一套准备好,家长接送孩子的时候就可以直接到店里来买。”文具店老板娘说,因为学校每年的科学课都会开这些课程,再加上有些孩子对软体动物比较好奇,喜欢写一些生活小记,所以她早早就开始备货了,“我们还接受私人订制、淘宝组团代购。”

别看这些商品单价都不高,但是因为受众广泛,销量还是很惊人的。记者登录淘宝搜索“蜗牛活体”发现,一家辽宁抚顺店铺,最近一个月的月销量已经近2000笔。另一家金华卖蚕宝宝的淘宝店更疯狂,月销量已经超过了6000笔。伴随着蚕宝宝的旺销,上海一家卖新鲜桑叶的淘宝店,月销量已经近5000笔。一位卖家告诉记者,暑假才刚刚开始,后续销量应该还能再冲一冲。

余杭区暑期网购蜗牛超5万次

江干区突击网购手工道具超15万单

针对暑期经济,淘宝大数据还专门梳理了去年七、八月份杭州主城区学生手工制作、科学实践道具购买的大数据。

在“手工作业”这件需要学生和家长共同完成的亲子互动上,西湖区、江干区、余杭区家长最上心:西湖区家长最未雨绸缪,暑假一开始就给孩子网购各种手工作业道具;江干区家长喜欢“临阵磨枪”,8月份才开始发力给孩子购买手工作业道具。但是江干区家长一旦发力就很拼,去年8月份淘宝网购手工道具成交量超过15万单。

在“科学观察蜗牛”这件事上,余杭区的家长和孩子最有心:去年七、八两月,网购蜗牛成交量超过5万次,排全杭州第一名。

但是,上城区和富阳区的蜗牛销量跟它的速度差不多,攀升异常艰难,尤其是上城区,去年七、八两月累计成交也才刚刚过万单。

虽然七、八月份并不是养蚕的最佳季节,但是淘宝大数据显示,暑期依然有很多学生和家长网购蚕宝宝来观察饲养。众所周知,江干区和余杭区这两个地方应该是最容易找桑叶、养蚕宝宝的地方,这两个区也因而成为网购蚕宝宝数量最多的辖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浙江湖州:美...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有颜值有才华 杭州网带你目睹杭州第十六妇
2018杭州国际女子马拉松10月开跑
快乐过暑假!消防安全不放假!
杭州“牵手”黄山 打造一场文旅盛宴
拒绝“油腻” 让人头疼的餐饮油烟污染问题
家里有杭城老照片?烂箱底的也行!杭州交
美国橄榄球超级巨星空降杭城(组图)
“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 然而经销商却携
四川遭碾压辅警牺牲 超员面包车为逃避检查
男子错转他人近9万元后被拉黑 平台:自行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