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杭州将在120处公共场所设母婴室 五年内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两万个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08:15   

杭州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昨开幕

昨天上午,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杭州之江饭店开幕,会议上有来自杭州各行各业和港澳地区的妇女代表500名。会上具体说了哪些与女性朋友们息息相关的内容呢?

女性平均寿命比男性高出3岁

你知道截至去年底,女性的平均寿命达到多少岁吗?数据显示,目前妇女健康状况显著改善,全市女性平均预期寿命达84.42岁,比男性高了3.86岁。

另外,妇女受教育程度明显提高了不少。中小学在校生中,上学的男女比例相差无几,高等教育女生占比51.5%。

而且,妇女享有社会保障也更加好了。在杭州458万名妇女中,400余万名妇女参加基本医疗保险,218余万名妇女参加养老保险。

今后五年有这些“大礼包”送给女性人才

接下来的五年,杭州女性人才还将获得不少“大礼包”。

杭州妇联将通过与在杭高校合作,开展妇女发展课题研究,调查女性人才成长状况,完善女性人才库建设,拓宽联系、服务、举荐优秀女性人才的渠道。

拓宽人才渠道后,杭州还将在全域旅游、农村电商、文化创意等领域,重点培育一批民宿女主人、创业带头人、返乡女创客等。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五年内,市妇联将以杭州女性众创空间“伊创荟”为圆心,在13个区县(市)全面设立分基地,举办女性创业创新大赛、女大学生专场招聘会等,力争五年内为女大学生提供就业岗位两万个。可谓是福利满满。

到2022年,新培育市级以上巾帼文明岗400个,巾帼建功标兵200名。

推荐阅读

拥江发展 杭州今年要建88公里以上绿道

离职员工吃顿散伙饭被辞退!80后老板这样回应

杭州这几天超级闷热 出梅后进入“烧烤模式”

网络赌球欠债百万 倒卖房号抵债 富阳30岁干部被开除公职

“水下森林”长势不太好 200多斤西湖螺蛳搬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厉硕文 见习记者 俞佳慧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上午,杭州市第十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在杭州之江饭店开幕。会上具体说了哪些与女性朋友们息息相关的内容呢?赶紧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