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这几天超级闷热 出梅后进入“烧烤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07:53   

用一句古诗来形容最近的天气,就是: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

虽然是梅雨季,但感觉雨下得不是“很典型”,总是不定时来一波阵雨,而且往往还是这边下那边晴。雨量不够吗?根据杭州气象台数据,今年入梅以来,杭州市区累计雨量为201.7毫米,而往年同期平均是121.7毫米。也就是说,雨量不但没有偏少,反而比往年多出六成以上。

之所以感觉雨水少,是因为60%的量都集中在雨下得最大的那两天了。

另外一种感觉就是闷热,昨天市区最高气温32.5℃,相对湿度70%以上。今明两天也差不多——今天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雷阵雨,最高气温33℃左右;明天多云,部分地区午后有雷阵雨,最高也差不多是33℃。

短期来看,杭州白天气温比较高,加上湿度大,属于典型的闷热天气。很多人外出必备一把伞,雨天防雨,晴天防晒。特别是姑娘们,夏天防晒是重中之重。晒黑是一方面,太阳光中的紫外线,更是皮肤生成色素斑和老化的罪魁祸首。除了防晒霜,还有一种防晒神器,比如范冰冰就在某档综艺节目中,戴了一个跟防毒面具差不多的东西,虽然不是很美,但效果好啊。

市气象台预测,早的话杭州本周就会出梅,晚一点差不多到7月中旬。必须行动起来,这几天,我们特意找了一下今年市面上最火的防晒神器。不看不知道,真的是花样翻新,买了几款试了试,给大家一个参考。

第六代脸基尼

参考价:53.9元

说起防晒神器,不得不提“脸基尼”。六年前,一款由青岛大妈设计的只露眼睛鼻子和嘴的“防晒神器”,入选了《时代》杂志当年最令人吃惊照片,还在英文世界获得了一个专有名词“Facekini”,翻译成中文就是“脸基尼”。

今年,脸基尼已经出到了第六代。与第一代相比,已经有明显的中国style,面罩和京剧脸谱结合起来的设计,很有想法,只不过看到实物会有种走进《画皮》剧组的即视感,而且缝线还是从脸正中穿过,好想拒绝它。

脸基尼的面料和泳衣相仿,弹力很好,大脸小脸都能戴,戴上后面料就会紧绷住整张脸,但眼睛、鼻子和嘴巴的开洞位置并不一定刚好合适。

总体感觉,有一种由内而外的憋屈,虽然不至于呼吸困难,但真的很闷热。感觉还是更适合海里游泳时用,毕竟脸基尼是根据潜水面罩改良而来的,不适用于日常防晒。

猫基尼&狗基尼

参考价:20.09元

京剧脸基尼虽然炫目,但想戴出街还是算了吧,人皮面具感实在太强烈了。不过,我们还有防尘、防晒、防风、速干的动物脸基尼!

这款动物脸基尼只有眼部一个大洞,只要找准位置,戴上去还是比较容易的,配套墨镜和帽子使用,居然还有点萌萌哒。与上一款脸基尼的布料不同,这款动物脸基尼是网状的透气面料,弹性略差,脸大的就要考虑考虑了。

因为没有预留鼻子的呼吸位置,感觉也很闷,不过胜在眼部的洞够大,可以轻松拉到鼻子下面,这样呼吸就顺畅了很多。

霸气纹身防晒袖套

参考价:9.9元(一对)

左青龙右白虎,第一眼看,绝对酷炫狂拽!配套肌肉使用效果更好。

布料类似薄纱,看上去很透气,有一定弹力,穿上后感觉有点像套了一双丝袜。袖套并非透明,而是以肤色为底色,再印上纹身花纹。整体感觉还不错,只是袖口的做工略差,很容易就产生“皮肉分离”之感。

推荐阅读

拥江发展 杭州今年要建88公里以上绿道

离职员工吃顿散伙饭被辞退!80后老板这样回应

利好!今后五年 杭州有这些"大礼包"送给女性

网络赌球欠债百万 倒卖房号抵债 富阳30岁干部被开除公职

“水下森林”长势不太好 200多斤西湖螺蛳搬家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周毅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这款防晒衣预留了鼻子的呼吸位,但多少感觉有点鸡肋,因为布料本来就很薄,有没有呼吸位差别不大,但是万一晒个痕出来,就不好看了。这款动物脸基尼只有眼部一个大洞,只要找准位置,戴上去还是比较容易的,配套墨镜和帽子使用,居然还有点萌萌哒。带耳朵的防晒衣参考价:19.8元披肩+帽子+口罩,20元不到,真当是良心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