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老公半夜看世界杯 老婆失眠症复发
2018-06-28 08:11:57杭州网

最近门诊因“世界杯”引起的失眠患者明显增多

杭州市中医院张永华院长

教你看世界杯和保持健康两不误

“都怪你,我的病就是因为你又发作了!”上周日,43岁的李女士(化名)和老公一起来到杭州市中医院,挂了院长、浙江省名中医张永华的专家号。李女士看上去脸色暗淡,精神萎靡,一看就是一副没睡好的样子。刚走进诊室,她就忍不住埋怨身边的丈夫。

原来,李女士是张院长的老病人。之前因多年的失眠找到了张院长,经大半年调理,本来都已经好了,但这次因世界杯,她的失眠症又犯了。

老公半夜看球赛 老婆失眠复发

李女士是杭州人,1米6左右的个子,身材稍偏瘦。

十多年前,才三十出头的李女士开始失眠。她说这可能和她性格有关,李女士属于那种做事比较认真、追求完美的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一些事会比较敏感,晚上会失眠。

十多年来,李女士饱受失眠困扰,最糟糕的时候,一晚上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到了第二天,整个人精神萎靡,严重影响工作和生活,性格也开始变得暴躁、易怒。

直到一年前,她找到张永华院长看诊。

根据李女士的病情,张院长为她进行中西医结合治疗,经大半年调理,李女士失眠的症状逐渐改善,到后期,基本上停药了,晚上能睡7个小时,整个人的情绪也变得好起来。

最近两个月,李女士没再到医院找过张院长。

病情稳定后,她以为自己已彻底摆脱了失眠,没想到从世界杯开赛后,她的睡眠质量开始直线下降,没几天工夫,重新陷入失眠。

李女士的老公是个“球迷”,世界杯开始后,每晚守着电视看比赛。

他们家里只有一台电视机,而且还偏偏装在她和丈夫的卧室。

当初房子装修时,夫妻俩为防止儿子偷偷看电视,特地没在客厅安装电视机。

晚上8点那场球赛还好,尤其是晚上10点和凌晨2点的球赛,尽管李女士老公已把音量调到最低,可还是影响到了她的睡眠。

“电视机开在那里,我根本睡不着!”李女士说,世界杯球赛开始当晚,她就没睡好,“估计一个晚上就只睡了两个小时”;到了第二天晚上,她“几乎整夜没睡着”。

几天失眠下来,李女士的情绪变得很烦躁,她索性叫老公不要再看球赛了。

但老公不情愿,“不让我看球赛,这简直是要了我的命啊!”

“要看去外面看,不要在房间里看!”无奈之下,李女士和老公赌气。

结果老公就约上朋友,真的晚上到外面看球赛去了。

老公大半夜还不回家,李女士心里更焦虑了,越发睡不着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最强大脑”都来了 杭州要打造跨境电商升
买房绑车位 买车搭保险?杭州要对霸王条款
杭州高层住宅有福利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正式
城市管理有多智能? 先来看看环卫工人手上
国内外专家齐聚杭州 探讨大家关心的就业和
遴选优品电商助农 杭州以标准建设推动品质
江干率先推出首个标准化收件系统 打造“
幼儿园大白鸡遭大爷抓走
多因素致中国结婚率逐年走低 专家:国家应
16岁的她是班级优等生 为了爱情把冰毒藏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