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看看是在抽电子烟 其实可能是在“吸毒”
2018-06-28 07:56:52杭州网

这种电子烟油里大麻纯度高 吸食一次后就会上瘾

杭州海关查获新型邮包走私大麻烟油案

一谈到毒品大家往往会联想到白粉、冰毒、摇头丸这些名词,而现在,新型毒品层出不穷,奶茶、跳跳糖和巧克力里面,都有可能混进毒品,简直让人防不胜防。

日前,杭州海关查获了一起通过邮包走私毒品入境案。与一般的毒品走私案不同,这起案件中的毒品为大麻烟油,而吸食方式正是时下流行的电子烟。办案人员表示,电子烟油毒品是这两年国际上兴起的最新型毒品,从全国来说都非常罕见,而杭州海关已经查获4起,都是去年以来发现的。

入境包裹里暗藏着电子烟油毒品

据杭州海关透露,这起毒品案的查获,源于一个进口邮包。

今年1月15日,杭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关员在对一个来自美国、申报品名为男士护肤用品(Male skin care)的国际进境邮件进行过机查验时,发现过机图像显示包裹内液体密度与普通护肤品密度有较大差异。

杭州海关关员打开邮包查验后发现,邮包内有多个三角形纸包装盒,盒内是一个小瓶子,瓶内装有棕黄色液体,散发出一种不同寻常的烟味。从外包装上,关员判断这应该是时下流行的电子烟油,然而其色泽和气味与普通的电子烟油存在明显差异。

经清点,邮包内共有电子烟油6盒。相关部门的鉴定结论,证实了海关关员的怀疑。这批电子烟油中含有四氢大麻酚成分,属于高纯度的大麻提取物,累计大麻油含量6克。

最新型毒品 

大麻纯度是其他品种的数倍

线索移交给杭州海关缉私局后,海关缉私警察追踪邮包上的信息,经过调查,最终在台州抓获邮包收件人张某。

据张某交代,他本身就是一个瘾君子,曾经有多次大麻类产品食用经历。由于大麻在某些国家和地区可以公开销售,他是在国外的某官网上看到销售大麻烟油的介绍后,通过手机微信联系国外卖家进行购买,随后国外卖家通过国际邮包从美国将毒品大麻烟油邮寄入境。

目前,该案已移交检察院审查起诉。此后,杭州海关缉私警察通过监测,再次查获了采用相似手法的走私毒品大麻烟油入境案。

杭州海关缉私局警员说,电子烟油毒品是2016年左右开始兴起的最新型毒品。去年以来杭州海关已经查获了四起,一共截获了30多支毒品,目前查获的大麻烟油都是从美国走私过来的。这种大麻烟油每支价格在100美元左右,有些犯罪嫌疑人是买来自用的,也有些是加价数倍转卖。从查获的说明书上看到,这些大麻烟油的纯度高达76%-81%,与之相对应的,普通农户种植出来的大麻纯度为1%,干的大麻烟丝纯度不到20%,大麻烟油的危害性明显高得多。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杨勇华 沈辰 记者 程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跨境电商“最强大脑”都来了 杭州要打造跨
教育、房产、物业…… 杭州对消费重点领域
杭州高层住宅有福利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正式
城市管理有多智能? 先来看看环卫工人手上
国内外专家齐聚杭州 探讨大家关心的就业和
遴选优品电商助农 杭州以标准建设推动品质
江干率先推出首个标准化收件系统 打造“
多重因素致中国结婚率逐年走低 专家:国家
16岁的她是班级优等生 为了爱情把冰毒藏
日本博主开课教应对网络喷子 下课后却被喷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