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个税起征点拟上调至每年6万元 第七次修正后 月入2万以下减税超50%
2018-06-20 08:52:56杭州网

新增五项专项附加扣除 解百姓后顾之忧

在杭州猎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郎越时看来,本次个税改革绝不仅是税务上的优惠那么简单,他发现,本次的改革其实发布了一个信号——鼓励人们注重子女和自身的教育和保障等。“此次个税改革的出台将极大提升人们的学习热情和需求,从今年浙江大学的MBA课程报名情况来看,报名人数较去年有很大增长,其中有80%以上的报名者都是自费报名,而此次个税改革将进一步推动这种趋势的形成。”他说。

他分析,此次个税改革和以往最大的一点不同是真正将个税作为一种引导手段,在本次改革中,子女教育、继续教育等支出都可以享受专项附加扣除,这其实就是在鼓励人们加大对子女的教育,倡导人们对自身技能、学历的再提高。

所谓专项附加扣除,是指在计算综合所得应纳税额时,除了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和“三险一金”等专项扣除外,还允许额外扣除的项目。我国推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实施初期,专项附加扣除主要包括上述五项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

这是我国首次在个税制度中引入专项附加扣除概念。“专项附加扣除考虑了个人负担的差异性,更符合个人所得税基本原理,有利于税制公平。”刘昆说。

张斌说,国外很多国家在征收个税时都引入专项附加扣除,让个税更好反映不同家庭的负担情况,更好发挥调节收入分配功能。我国初次引入的五项扣除中,百姓受益最大的无疑是扣除子女教育和大病医疗等支出,税负将更为均衡、合理、公平,更能照顾生活压力较大的特定群体。

加强高收入人群监管

增加反避税条款堵漏洞

此次个税修正案草案一大亮点就是增加反避税规定,针对个人不按独立交易原则转让财产、在境外避税地避税、实施不合理商业安排获取不当税收利益等避税行为,赋予税务机关按合理方法进行纳税调整的权力。

“规定税务机关做出纳税调整,需要补征税款的,应当补征税款,并依法加收利息。”刘昆在说明中指出。

据悉,更多加强税收征管措施也写入草案。“此次修法增加反避税内容,旨在让纳税人更依法履行纳税义务,对社会更公平。”李万甫建议,下一步在操作层面应加强社会各方面的联动配合,不单是税务部门,要通过各界提供信息支持,各方携手堵住税收漏洞,让纳税更公开透明。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综合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城区、西湖区北部、滨江区雨量最大 杭州
杭州“所长”管厕所?江干区率先实施公厕所
“最美的期待”想100万捧红95后女主播
暑期出行多注意 铁路杭州站7月1日起实施
足球小将的世界杯圆满落幕
517亿!钱江世纪城3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
这场有关“新零售 新商道”的实战论坛不容
游戏成瘾被列为疾病 评论:警惕结论被骗子
足球官员在世界杯开幕式上开包厢?中国足协
年轻女子落水被救后再次落水:为什么不给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