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市工商联开展精准扶贫消薄攻坚行动
2018-06-18 07:29:06杭州网

多家民企与恩施签订9个投资总额拟达39亿元的产业合作项目

“在贵州榕江县的一户人家,13岁小女孩王小根的爸爸在外打工,已经几年都没回家了,只是定期寄点生活费给家里。家里的电冰箱是空的,房间窗户没有玻璃透着风,房顶黑乎乎的结满了蜘蛛网,但是小女孩很有志向,立志要考上大学。临走时,建华集团的许荣根董事长悄悄地塞给小女孩一些钱,勉励她好好学习,争取实现自己的理想。”

上周五,杭州市工商联召开了“精准扶贫消薄攻坚民企在行动”工作部署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徐祖德分享的这个故事,感动了现场许多人。当天,全市各行各业的企业家、工商联系统机关干部约500人聚集到一起,正是为了进一步开展精准扶贫、消薄攻坚行动,将温暖与希望带给更多的王小根们。

现场签订9个产业合作项目

投资总额拟达39亿元

记者在活动现场了解到,杭州市工商联分别与黔东南州工商联、衢州工商联签订对口帮扶合作协议和深化山海协作推进消薄增收协议,在信息互通、经贸交流、人才培养、企业维权等方面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互利互惠、服务经济、共同发展。9个区工商联及5家企业与衢州有关县(市、区)工商联及5个村签订村企结对协议。4个县(市、区)工商联负责本区域共180个村的结对帮扶工作。同时,我市多家民营企业还与恩施州签订了“智慧恩施”、“中欧品质电商(恩施)基地”等9个产业合作项目,投资总额拟达39亿元。

徐祖德书记指出,要实现精准扶贫和消薄攻坚的多赢共赢,一要明确精准扶贫和消薄攻坚的“基准线”,确保按期保质完成;二是要抓住精准扶贫和消薄攻坚的“牛鼻子”,坚持精准要求、紧盯项目落实、着眼机制创新;三要强化精准扶贫和消薄攻坚的“动力源”, 注重激发贫困地区群众的内生动力和商会、民营企业的参与热情。

杭州市工商联全体执委还在现场向全市民营企业家发出倡议,号召大家根据企业产业特点与优势,通过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技术帮扶、人才帮扶、公益帮扶等多种方式,帮助贫困地区百姓脱贫致富。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荷飘香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找到你》暖心亮相上影节发布会  姚晨马
三角粽串联三村情!文晖街道胜利社区“粽促
长三角铁路将迎小长假返程高峰 这些人为啥
主汛期来临上城防汛减灾更加智能化
向杭州全体大学生发出邀请!这个健康知识大
端午节笕桥街道天新社区欢聚一堂做香包
住帐篷数星星 富春七小十岁“成长礼”不一
涉传播儿童淫秽信息 一美国公民在华刑满释
端午节赛龙舟 这样的龙舟比赛你见过吗?
暴力拆解蓄电池50吨硫酸直排地下 14名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