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花38亿买981个微信公众号后 浙江瀚叶股份再砸5.5亿元买理财
2018-06-13 09:12:20杭州网

值得注意的是,瀚叶股份就在数月前因一则收购方案而处于舆论中心。4月27日,瀚叶股份公告宣布,拟以38亿的价格收购量子云100%股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9.5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28.5亿元。而量子云的主要业务是运营微信公众号,截至当时,量子云旗下运营981个公众号,累计粉丝2.4亿人,如此计算一个公众号价值387万元。

方案一经公布,业内诸多声音质疑本次重组估值的合理性以及量子云持续盈利能力等问题。上交所也在5月11日对这一重组方案展开了问询,要求瀚叶股份从标的资产的合规运营风险及政策风险、交易合理性、标的资产的盈利模式及经营风险、标的资产估值较高及业绩承诺无法实现的风险等五大方面进行补充说明。

但是,瀚叶股份对上交所的这一则问询再三延期回复。截至6月9日发布的延期回复公告,已经是第4次延期,公司股票也一直在停牌当中。

而在6月8日瀚叶股份的重大资产重组说明会上,公司则表示,拟以38亿元收购的量子云旗下微信公众号运营合规,估值在短期内大幅上升与创始人李炯退出有关,而瀚叶股份与量子云的结合或是一场双赢。

瀚叶股份先是大手笔收购行为,再是大额资金买理财,投资者不禁疑问其公司经营情况以及资金流的问题?

据资料显示,自去年3月转型以来,瀚叶股份的文化娱乐游戏产业版图也不断扩大。瀚叶股份先后成功收购成都炎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了控股子公司拜克影视等,致其2017年年报数据颇为靓眼。2017年全年,瀚叶股份实现营收13.17亿元,同比增长31.02%;归母净利润为2.61亿元,同比增长10.87%。瀚叶股份还称,2017年12月31日账面净资产为1.3亿元,预估值约为38亿元,较其净资产账面值(合并口径)增值36.7亿元,预估增值率2818.96%

但是,瀚叶股份今年一季报的数据却并不理想。本报记者查询到,截至今年3月31日,瀚叶股份总资产为54.95亿元,营业收入为2.24亿元,同比下滑近30%;净利润为5920万元,同比下滑39.54%。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灯光焰火艺术...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滨江分区规划征意见 将打造世界一流高科技
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主题网络宣传活动正式启
力量下沉工地 杭州探索党建引领城建新路径
智能医疗创新大会在杭召开 世界级大咖“头
拱墅区720套蓝领公寓6月底交付 样板房
世界杯即将开战 杭州交警重拳打击酒驾等
6月13日起 湘湖地铁口非机动车违停将面
体院百名男生集体抓贼 小偷吓得见警察求抱
跑腿小哥谎称替人送花 深夜骗女生开门并强
在美中国留学生遭枪杀 家属不满减刑赴美讨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