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沪指六连阴破位大跌 创一年新低
2018-05-31 09:24:08杭州网

据新华社报道,美国白宫29日发表声明称,美方将于6月15日前公布总额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重大工业技术产品清单并将对其征收25%关税。此外,意大利政局不确定性引发投资者恐慌情绪,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9日收盘全线下跌。

受此上述消息影响,昨日A股市场大盘全线下挫逾2%,上证指数更是破位大跌,不仅失守3100点整数大关,还创下了一年新低。

三大股指均跌逾2%

昨日早间,上证指数低开至3081.14点,失守5日均线。此后,受次新股、电子制造等板块拖累,上证指数维持低位盘整。临近收盘,上证指数再度窄幅下探至3041点,创下自去年5月25日以来的最低纪录,收出6连阴。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81.44点,跌79.02点,跌幅达到2.53%。昨日深证成指表现同样萎靡,跌幅也超过2%,收盘报0105.79点,跌243.28点,全天大跌2.35%。而创业板指表现最弱,跌2.67%,报收于1726.22点。此外,中小板指数收报6961.95点,跌幅也达到2.35%。沪深300指数的跌幅也高达2.12%,报3723.37点。

值得一提的是,两市昨日的总成交金额为4381亿元,和上一交易日相比资金增加305亿元,资金净流出177.7亿元。

盘面上,据同花顺数据显示,两市仅有种植业与林业、白酒和黄金等3个板块收涨。昨日种植业与林业板块涨幅领先,全天大涨2.08%,但板块资金净流出8248.77万元。白酒板块和黄金板块昨分别微涨0.39%和0.13%,板块资金分别净流入6.61亿元和1.55亿元。与此同时,昨日新股与次新股板块表现惨淡,全天大挫6.67%,板块资金净流出79.79亿元。通信设备、电子制造和5G板块分别以日跌幅6.34%、5.81%和5.76%紧随其后,板块资金分别净流出24.68亿元、10.75亿元和29.42亿元。

个股方面,昨日两市普跌,上涨品种总数不足3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仅20多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超过180只。

有望逐步开启反攻之路

对于昨日A股市场的表现,方正证券认为,今年以来A股市场特征又开启“喝酒吃药”之旅,典型的防御型市场。当市场处于防御时,意味着市场处于最煎熬的时刻到来,随后逐渐开启缓慢反攻之程。因此,该券商预计短线大盘继续处于箱体整理“熬”的过程,结构机会与风险并存。

广州万隆也表示,大盘既已创新低,所谓“不破不立”,3000点这道最后的心理防线只有彻底击穿才有望将空头杀跌情绪宣泄完毕,所以今天盘中如果跌破3000点不一定是坏事。再者,六连阴后A股短线已严重超跌,报复性反弹随时一触即发,这时候投资者应该继续捂住带血筹码耐心等待情绪面反转的拐点出现,千万不要倒在黎明前的黑夜。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杯将近,A股市场还存在着“世界杯魔咒”现象。招商证券统计发现,过去六次世界杯期间,上证综指四次下跌,深证成指五次下跌,创业板指则两次均下跌。安信证券也指出,从历届世界杯当月全球主要股指涨跌次数来看,下跌概率为62%。

因此在具体操作上,中投证券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观望为主,待市场释放风险,当市场回调充分后,可关注有业绩支撑且尚处于低位优质标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孙鹏飞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又到荷红莲碧
蓝天之约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2018创客杭州“富春硅谷杯”创新创业大
杭州6月2日22时开始进入“禁噪”期 发
脑洞大开创意无穷!浙江省技工院校第二届师
上城区举办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十次代表大会
“安格尔中国之旅”最后一站 你将看到八年
杭州电动车充电全城没有统一价
杭州发布2017年度小微企业成长指数报告
售房电话打爆120 宁波5家房产公司被处
警方捣毁涉黄APP!跨越十多省抓捕93人
合肥欢乐岛游客坠亡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