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淘买到山寨货 商务部门有哪些监管措施? 《有请发言人》请来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31 09:10   

一档全媒体时政节目《有请发言人》自从上周首播以来,很受欢迎。

这档节目由省政府新闻办主办、浙江广电集团经济生活频道承办,围绕百姓关心、社会关切、媒体关注的民生热点,邀请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新闻发言人走进演播室,解读重大政策、介绍工作情况,并回答现场提问。

第三期节目里,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就新形势下我省对外开放的一系列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

比方就“海淘买到山寨货,商务部门有哪些监管措施?”

盛秋平说,商务部门早在2012年就已经建立了打击电子商务假冒伪劣专项行动,这几年又上升到跟全国23个省区市建立了联手打假行动。一方面发动网络平台像阿里、京东、网易这些平台自身加强打假;另一方面商务部门又跟工商、海关等相关单位一起联手打假,目前已经“打掉了”20亿元以上的商品,惩处了400多家企业,直接追究责任的有700多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吕磊  编辑:郑海云
返回
第三期节目里,省商务厅厅长盛秋平就新形势下我省对外开放的一系列情况向大家做了介绍。”盛秋平说,商务部门早在2012年就已经建立了打击电子商务假冒伪劣专项行动,这几年又上升到跟全国23个省区市建立了联手打假行动。这档节目由省政府新闻办主办、浙江广电集团经济生活频道承办,围绕百姓关心、社会关切、媒体关注的民生热点,邀请各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新闻发言人走进演播室,解读重大政策、介绍工作情况,并回答现场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