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有强降雨 白天最高气温仅21℃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31 09:22   

阴沉沉的天、大于80%的湿度、29.9℃的最高温,再加上很小的风,这样的套餐,是不是似曾相识?这是大雨要来的前兆!

没错!昨天下午起,浙江南部的丽水北部、温州西北部、台州等地区受分散性强对流影响,出现了局地强雷电和强降水,多地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杭州,当然也不能逃离雨水的“魔抓”,只是雨水来得比较晚而已。市气象台说,昨天夜里到今天早晨是雨水的主场时间。主城区级别中到大阵雨或雷雨,西部山区以及南部(建德、淳安、桐庐等)县市势力略为强大,降水级别中到大,部分暴雨。

要问这场雨到底有多大?市气象台戏谑道:就跟依萍找她爸要钱那天一样大,也像贺涵去接被困高速上的罗子君那天那么大……看过这两部电视剧的朋友可以脑补下、对比下。

好在,这场雨淋淋的演奏持续时间不长,今天下午之后,雨就逐渐减小并停止。气温方面,今天白天受到雨水的死缠烂打,温度抑制比较明显,白天最高温度仅21℃左右。

明天就是6月1日了,我们将开启新的一月,天气也有一个好的开端哦。

市气象台说,明天一直到下周一,杭州基本都是多云转晴的好天气,吹偏东风为主,最高气温27-30℃,最低气温15-18℃。市气象台说,在六月初能有这样的好天气,已经是超级超级难得的好天气啦!因为这个周末,北京和广州的最高温度都已经飙到35℃了,广州还有雷阵雨,而杭州,属于奥利奥饼干中间的奶油,爽爽的、凉凉的,是不是感觉超幸福?

而且,从5月初以来“每逢周末就下雨”的“魔咒”也顺利解除啦!看来,老天爷为了能让我们过个欢乐的儿童节和周末,也是费尽心思啊,此前经历的闷热和大雨都没那么讨厌了呢!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市气象台说,明天一直到下周一,杭州基本都是多云转晴的好天气,吹偏东风为主,最高气温27-30℃,最低气温15-18℃。市气象台说,昨天夜里到今天早晨是雨水的主场时间。气温方面,今天白天受到雨水的死缠烂打,温度抑制比较明显,白天最高温度仅21℃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