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杭州地铁商业街2.0版盛装亮相
2018-05-24 07:31:54杭州网

星巴克入驻武林广场地铁站 凸显地铁商业价值

钱江路站、庆春广场站、景芳站、沈塘桥站

这些焕然一新的地铁商业街 你逛过吗?

景芳站麦田里地铁商业街入口

庆春广场站地铁商业街休息区

钱江路站地铁商业街

本周有不少市民向快报报料:武林广场地铁站里马上要开星巴克啦,现在店面正在装修。

这家星巴克在武林广场地铁站大厅内,B出口附近。目前店铺四周用墙布包住,里面正在装修。快报记者了解到,这家星巴克预计于6月份正式开业。

星巴克曾出现在杭州火车东站、客运中心地铁上盖和下沙龙湖之类的地铁上盖综合体里。出现在地铁站大厅内,这是第一次。

相关报道

还有一大拨地铁商业街正在赶来

武林广场是很多杭州人心目中的 “宇宙中心”,而星巴克则被很多人用来衡量商圈的大品牌青睐指数和基础商业指数。因此,这次星巴克进入武林广场站,很自然地就被解读为星巴克对杭州地铁商业价值的高度认可。

地铁站大厅的主要功能是购票、安检、刷卡进出地铁等,商业设施实际上非常有限。地铁站内更多的商业服务和价值主要通过地铁商业街体现。

据了解,目前负责杭州地铁商业街招商的“盈则商业”有意未来引入更多的星巴克门店,在多条商业街布局。目前,4号线景芳站地铁商业街的星巴克门店正准备装修,预计下半年正式开业。今年年底即将开业的2号线三坝站地铁商业街,可能也会出现星巴克的身影。

杭州地铁虽已开通多年,地铁商业街却未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不过,这种情况最近正在改变。

凤起路站地铁商业街随着嘉里中心和2号线的开通,人气大大提升。而钱江路站、庆春广场站、景芳站和沈塘桥站地铁商业街的相继盛装亮相,给人耳目一新的全新体验。

本期北高峰,我们带大家去逛一逛这些新亮相的2.0版地铁商业街。

2号线庆春广场站地铁商业街:

今年1月中旬开业

中午是餐饮高峰期,很多上班族会下来吃饭

地铁2号线庆春广场站的Bingo126商业街,今年1月中旬开业。

它的面积比较大,约8300平方米,包围了地铁站的北面和东面。从A、B和E出口,都能进入这条地铁商业街。

由于杭州大厦501的B1层与地铁站连通,也入驻了大量吃喝玩乐的店铺,不少顾客容易混淆。不过,地铁商业街在几个出入口都有明显的LOGO。用灯串、海报、英伦风格的铁质邮箱和红色电话亭等做了富有特色的墙面装饰,并搭建了休息区。业态也有所区别,基本上是以奶茶、咖啡、快餐、便利店等快速消费的为主。在B出口附近的大厅里有coco奶茶、黑泷堂、汉堡王甜品屋和711便利店等,在E出口附近则有全家便利店、五芳斋、罗贯中和汉堡王的本店等。

五芳斋快餐店的原店长说,这是五芳斋第一家在地铁商业街里的分店。“中午是客流高峰。附近有很多写字楼,光西子国际就有ABCD四幢写字楼,很多白领中午都会下来吃饭。”

他说,比起地面上的店,这里最大的优势就是“夏天凉快”。“对面邵逸夫医院也有不少顾客,不过主要以外卖为主。”

对面一家“正新鸡排”,店面还在装修。老板高先生说,我们也是第一家开在地铁商业街里的“正新鸡排”,打算本周六正式营业。

他说,地铁商业街里开店成本比外面高。每年租金就要比外面的普通店门高几万块。装修成本也高。店里所有的面板、橱柜等都要用防火材料,还必须装烟道和空气净化器。而且,按照规定,地铁商铺只有晚上才能装修施工。“所以,通常外面装修一家店5-15天,我这里已经装修了一个半月。”

既然如此,为什么决定要开在地铁站里?高老板说,由于排烟问题,住宅楼底商和沿街商铺越来越不适合开店。写字楼、综合体和地铁商业街这种是未来趋势,而且地铁商业街有地铁的人流量做保障。

推荐阅读:

杭商大会昨举行 杭州独角兽企业估值全国第二

杭州地铁公布10条在建线路最全通车时间表

杭州方向柯桥西收费站将关闭50天

“喂,110吗,我被强奸了” 报警的姑娘被拘留了

5岁女孩要到杭州“换脸”刚出生时父母都不敢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林碧波 摄影 记者 江玥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我国自主三代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百家网媒酉阳行:游龚滩古镇 赏梯玛古歌
智能汽车行业大咖齐聚杭州 突破无人驾驶
抖音虽很火但别玩过火 杭州有人模仿抖音“
“最多跑一次” 跑出惠民加速度
杭州意外坠楼的3岁男童已无大碍 多亏众人
方林富炒货店一案判决 罚款从20万降到1
为设消防通道破墙开门 西湖边这家酒店摊上
划伤豪车后留字条 索要5万还留下微信号
美国父母状告儿子啃老
路虎烧车事件受害人报警未有效处置?警方调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