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全球首个行业 IPv6根服务器系统 在杭州启动上线
2018-05-23 08:50:35杭州网

日前,全球首个行业IPv6根服务器“广电根+华数根”在杭州启动上线。它面向广电网络,由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与华数集团联合建设运营,将深入推动广电行业发展和产业升级。

IPv6是“联网协议第六版”的英文缩写,用于替代现行互联网协议第四版(IPv4)的下一代互联网核心协议。IPv4协议沿用40年,地址池已完全耗尽,远不能满足发展需求,而IPv6理论上可提供的IP地址数量达2的128次方,几乎可以“为全世界的每一粒沙子编上一个网址”。

早在2014年,华数宽带城域网便已完成了IPv6全面部署的能力测试,成为国内首家具备接入IPv6能力的广电运营商;2017年,华数集团特别投资设立了“华数云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从事绿色节能数据中心、云计算、大数据、内容分发、互联网接入平台等的投资建设和运营服务,实现全新华数云与华数网络升级,平滑向IPv6过渡。

“对消费者而言,IPv6根服务器系统的启动,意味着用户体验的极大提升,视频服务、点播服务、智能家庭服务的精准推送,都可以很快变为现实。”下一代互联网国家工程中心主任刘东介绍,IPv6根服务器系统通过一整套基于IPv6的标识解析体系,服务于每一台接入系统的机顶盒和网络用户,方便监管每一台机顶盒的运行状态以及管理情况并提供精准服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国内照片一周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闭幕 现场交
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开幕 乌江水
浙江8个重点领域职称改革!11个职称系列
杭州市总商会与欧洲杭州总商会建立友好商会
《猛虫过江》抵达杭州 小沈阳首次执导打造
江干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主题论坛聚焦老
杭派乡村公厕应该长啥样?邀请你来说一说
病人手术后坠亡 家属状告医院
玉龙冰川公园日限游客
男子离婚8年未分得财产觉得吃亏 非法拘禁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