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关税降了!一辆报关价30万的进口车可便宜4.68万
2018-05-23 08:23:16杭州网

7月1日起我国降低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

昨晚已有汽车品牌宣布将跟进降价


昨天,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经国务院批准,自2018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降税幅度分别为40%、2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平均降税幅度46%。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国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此次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我国进一步扩大改革开放的重大举措。降税后,我国汽车整车平均税率13.8%,零部件平均税率6%,符合我国汽车产业实际。

负责人还说,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将有利于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引导汽车产品提质增效,丰富国内市场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需求,给国内消费者带来更丰富更实惠的消费体验。

昨晚截至发稿前,特斯拉、奥迪已经宣布将调整价格。特斯拉将按照最新关税确认的价格传达到全国所有销售网点。“好多汽车品牌,关税降了,车价还准备涨,但我们下调了不少。”杭州特斯拉西湖店的销售员沈启帆告诉记者。

那么,到手的实惠将有多少呢?记者给大家算笔账。以一辆报关价为30万元、4.0排量的进口车为例,按照25%关税来算,这辆车的关税为7.5万元,消费税12.5万元和增值税8.5万元,总税费为28.5万元。关税下调到15%,这辆车的关税为4.5万元,同时消费税会降为11.5万元,增值税降为7.82万元,总计为23.82万元。通过降低关税,这辆进口车便宜了4.68万元。

不过,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些进口车品牌商,大部分表示“没那么快反映到终端价格”。

“进口税降了,买进口车更便宜,但不少消费者还会担心进口车保养贵的问题,这次加上汽车零部件关税一起降,买车、养车都变实惠了。”杭州一家进口车汽车品牌商表示,目前终端销售价格调整还没那么快,想买进口车的消费者可再等一等。

从短期看,跨国汽车公司与其进口车经销商会受到一定影响,特别是已经报关的库存车可能要折价销售,经受一定程度的损失。值得关注的是进口新能源汽车,有业内人士指出,关税下调后进口新能源车的优势将相对增大。如果是保税区建厂,则国内生产的电池等原材料出口应该是退税的,而运费很少,因此类似特斯拉等整车的进口关税就会较低,可能从45%的综合关税降低到20%以下,形成较大的成本改善。特斯拉在高端车型与国产豪华车的竞争态势将很有利。

“从长远看,这一政策对国内汽车厂商产生了压力,国内汽车厂商应快速提升自身水平,提高造车工艺,或许会促进一个更加良性的发展。” 有业内人士认为。目前自主品牌性价比越来越高,国外主流车型陆续国产,未来的关税降低可能不是一次到位,且把它看做车市的一剂调味料好了。


推荐阅读:

今年杭州要筹建1万套蓝领公寓 

去年浙江网民网购最多的是啥 大数据为你详细分析 

关税降了!一辆报关价30万的进口车可便宜4.68万 

学军中学高一男生拿到两块全国信息学竞赛金牌 

有几百条好评的杭州“宜家酒店”不是个酒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春苗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国内照片一周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在杭闭幕 现场交
第八届中国摩托艇联赛重庆彭水开幕 乌江水
浙江8个重点领域职称改革!11个职称系列
杭州市总商会与欧洲杭州总商会建立友好商会
《猛虫过江》抵达杭州 小沈阳首次执导打造
江干政协开展“有事好商量”主题论坛聚焦老
杭派乡村公厕应该长啥样?邀请你来说一说
病人手术后坠亡 家属状告医院
玉龙冰川公园日限游客
男子离婚8年未分得财产觉得吃亏 非法拘禁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