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萧山首发“一企一证” 改革新证书让办事更便利
2018-05-22 10:27:22杭州网

近日,浙江申新爱思开包装有限公司收到了萧山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快递免费送达的“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这是工业产品许可证简化审批程序改革后,萧山区颁发的首张“一企一证”改革新证书。

之前,工业品生产企业在申请办理生产许可证时,需要按产品多次申请、接受多次审查、取得多张证书。为助力最多跑一次,方便办事群众,近日,该局对省级发证的19类工业产品全面实行了“一企一证”制度,实现了申请程序“多合一”,一次申请、一并审查、一次发证的办事流程,大幅简化了企业的申请程序,大幅减少了申请材料。“一企一证”改革实行后,萧山区跨产业、多品种生产企业是最直接受益的受益者。浙江申新爱思开包装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一个很好的例子。

改革取消了发证前的产品检验环节,不再实施对企业产品的抽样、封存和检验,转而信任企业提交的有资质检验机构出具的产品检验合格报告。结合工业生产许可证“先证后核”改革,大大缩短了企业取证时间,减少企业检验费用,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

新证书把企业符合生产许可条件的所有类目的产品均列在同一张证书内,这就意味着,凡具有营业执照的生产企业生产同级审批权限内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目录产品,只需取得只有一个编号的一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在副本中同时注明许可的产品名称,即由“一企多证”调整为“一企一证”。

下一步,该局将加强证后监管,对后续监督检查中发现产品检验或生产条件不符合要求的,依法实施市场退出机制,在为企业减负的同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盛询珣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崂山云海
国内照片一周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彭水蚩尤九黎城夜晚流光溢彩 全国百位媒体
这款分时租赁车在杭州2年“种”了92万颗
小种子焕发大魅力 种博会上看点多
人货混装太夸张 2座货车后车厢竟塞了9个
浙大儿院二期动工 带娃看病前你得先知道这
最高资助1000万!杭州出台促进生物医药
杭州医药港启动建设 核心区就在下沙科技
丈夫高速路停车看导航 妻子被撞身亡
40米,17秒 男子用最帅冲刺徒手接住坠
26岁女租户被18岁男子持刀抢劫致死 嫌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