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百名普查人员参加污染源普查培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5-22 08:08   

5月16日,开发区举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培训暨普查动员会,近百名区内普查人员参加培训。

开发区污普办工作人员介绍,开展污染源普查,可以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便于准确判断当前环境形势,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环境保护政策、规划。“总结去年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清查经验,这次的培训更有针对性。”

培训会上,杭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办公室技术组组长、教授级高工杨强给大家授课。他详细讲解了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要点及注意点,并重点介绍了工业企业和产业活动单位、生活源锅炉清查工作。现场,杨强还对普查人员提出的问题、疑惑一一作了解答。

接下来,开发区污染源普查人员将开展拉网式入户清查工作。

开发区污普办动员各类工业企业以及涉及生活源锅炉的餐饮、住宿、医院、浴室等单位积极配合清查工作,主动填报清查表格。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钱慧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
他详细讲解了污染源普查清查技术要点及注意点,并重点介绍了工业企业和产业活动单位、生活源锅炉清查工作。开发区污普办动员各类工业企业以及涉及生活源锅炉的餐饮、住宿、医院、浴室等单位积极配合清查工作,主动填报清查表格。开发区污普办工作人员介绍,开展污染源普查,可以掌握各类污染源的数量、行业和地区分布情况,了解主要污染物产生、排放和处理情况,便于准确判断当前环境形势,制定实施有针对性的环境保护政策、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