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新增123家拟失联私募机构 杭州有4家
2018-05-11 09:24:08杭州网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公布了第21批拟失联私募机构名单,涉及123家机构,其中有4家杭州本土的私募机构。这些失联私募机构中,不乏私募涉嫌非法集资、出现资金兑付等问题,还有些私募业务上出现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专家提醒投资者在选择购买私募产品时,应了解对应私募机构的管理规模、股东背景情况,定期关注投资情况,以防踩雷。

杭州有4家私募或失联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在5月9日发布公告称,在日前第二十一批自律核查工作中,又有新增123家私募公司或失联;中基协通过上述机构在资产管理业务综合报送平台中所登记的固定电话、手机号码、电子邮件等联系方式,一直无法与其取得联系。据悉,自中基协开展自律核查工作以来,累计有354家私募机构处于失联状态,有128家机构已被注销登记,有9家机构已自行申请注销登记。

本报记者查阅名单发现,123家拟失联私募机构中有4家注册地在杭州,分别是杭州蒙山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杭州正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同方联合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杭州沧浪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注册地在北京、上海、深圳的拟失联私募机构最多,均超于20家。

中基协表示,根据相关规定,自失联机构公告发布之日起,列入失联机构的私募基金管理人,满三个月且未主动联系协会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协会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与此同时,列入失联名单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公示满三个月后且未主动联系并提供有效证明材料的,将注销其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

投资者应多角度甄别以防踩雷

记者分析这些失联私募机构发现,在这批名单中有部分机构在开展私募业务时有违法违规行为。其中,中晋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备受瞩目,它是国太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2016年4月,因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和非法集资诈骗犯罪,“中晋系”相关公司被上海警方查处,20余名核心成员被全部抓获,后被公诉机关指控,被告单位国太集团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向社会不特定公众募集资金达400余亿元,案发时未兑付本金达48亿余元。

此外,还有不少拟失联私募机构都被列入了异常机构,如中投融信(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鸿蕴泷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列入原因有未按要求进行产品更新或重大事项更新累计两次及以上,未按要求按时提交经审计的年度财务报告,包括中投融信(北京)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鸿蕴泷元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

除上述原因外,新湖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助理总裁郭剑先生分析认为,还有一些私募成立后长期未开展业务或者开展业务情况不佳,有很多甚至未发布新产品,这种情况下公司最好的选择就是自动关闭。

投资者又如何避免踩雷失联私募机构呢?有业内专家称,一是看是否有收益保证,一旦保证收益的私募大多是骗子机构;二是看基金托管情况,一般正规私募基金都会设置基金托管机构,基金托管人来对基金管理机构的投资操作进行监督和对基金资产进行保管;三是看投资金额,私募基金的单个投资者对私募投资基金的投资额不得低于100万元。郭剑先生也提醒道,投资者在选择购买私募产品时,应了解对应私募机构的管理规模、股东背景情况,定期关注投资情况,以防踩雷。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相关阅读』
     图库
梯田夕照美如 ...
广州海珠区城 ...
用影子来作画 ...
探访夏威夷火 ...
民族歌剧《伤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护士做了这一件事守护了耄耋老人最后的体面 ...
5.12护士节:翻开护士日记来感受“南丁 ...
木马剧场改名丰马剧场华丽回归,更多好戏等 ...
第三届中国四库学高层论坛今日开幕
2018品牌杭州·生活品质总点评现象发布 ...
上虞携重磅“新政”来杭州招揽人才
武林之畔起“炫风” 广场舞大赛闪耀杭城
男子花钱扎一针后下半身废了 妻子:要穿纸 ...
景区员工殴打导游 警方:对该员工拘留10 ...
西安现炫酷斑马线:灯带闪烁 夜间行车更安 ...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