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澳洲华人在天猫上买了一艘龙舟 从千岛湖到悉尼只花了15天时间
2018-05-04 08:32:47 杭州网

菜鸟在悉尼的GFC仓

阿里巴巴加速出海 帮中国品牌“一店卖全球”

在培生船厂工作了18年的朱武新从未想过,有一天自己亲手打造的龙舟会通过天猫淘宝这样的电商走出国门,甚至卖到了南半球以歌剧院出名的悉尼。

从龙舟制作的过程,到几万公里的运输,背后是阿里商业力量在全球的布局,全球海外仓、便捷通关、全球支付体系等基础环节已建设完备。同时,也创造了全球电商平台的一个奇迹——让全球消费者可以像买衣服、手机一样,购买全球的大件商品。

一艘龙舟从千岛湖到悉尼 用了15天时间

海外买龙舟像买老干妈一样方便

4月底,一艘14米长的“龙舟”出现在了澳大利亚悉尼情人港。这艘龙舟从浙江宁波装箱上船,到最后抵达悉尼情人港,总共花了15天时间,创造了电商史上大件物品运输的一个奇迹。

这艘龙舟是定居悉尼的一位华人花了3万元人民币在天猫全球自营店购买的。

“出口政策越来越便利,海运大概需要15天,这艘龙舟就能从杭州千岛湖到悉尼了。让海外华人像买一瓶老干妈一样买龙舟,这是电商带来的便利。”朱武新感慨地说。这也是朱武新第一次将自己的龙舟远卖到了南半球。

事实上,眼下远在澳洲的华人不仅能方便地从国内买到衣服、办公用品、万圣节道具服、收纳箱、无人机等,甚至还能买到床、沙发、跑步机等大件商品。

4月10日阿里物流在澳洲开通海运服务,大件商品可通过海运寄送至海外,进入到跨境大件运输的新时代。

中小企业出海物流成本

骤降三分之一

林氏木业出口澳洲销量增长10倍

2017年6月,天猫启动了“天猫出海”项目,其中最重要的任务之一是带领12亿国货走出国门,从电商起家的林氏木业便是其中的一员。

在林氏木业刚刚进入海外市场时,因为大件商品无法空运,海外订单只能在下单之后发货到深圳、广州等城市,然后通过中介报关再进行海运,通常需要一个月时间才能完成寄递,消费者还需亲自前往海港,才能提走商品。

不仅如此,因为多链路需要中介的介入,也让消费者支付了更多额外费用。以沙发为例,售价1000多元的普通沙发,送至马来西亚的运费就需要近2000元,甚至超过商品本身的价值。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图库
玩转全球之遥远的风景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福彩30年筹集公益金62.9亿元 2017年突破...
·男子在杭出差突发心梗 多亏这条“通道”救了...
·“聚焦美丽杭州 走基层看变化”之酒香不怕巷...
·卓越小学教师教育改革论坛在杭州召开
·为花8万买游戏皮肤 小伙飞的来杭
·付息超期21分钟 违约金1.2万元 警方揭露车贷...
·萧山新湾街道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争创“国...
·很早改签仍被收高额费用 央视:糊涂账该终结
·婚后购房父母出资咋认定?法官:对夫妻双方赠与
·重庆发生饮自配药酒中毒事件:5人死亡 5人抢救

春色满园

维也纳复活节气氛渐浓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