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一白遮百丑”今年不流行了 美白还是美黑,今年夏天你怎么选?
2018-04-25 09:34:51 杭州网

美黑有风险 须谨慎

Miwivon是网络旅行视频自媒体人,拥有20万微博粉丝和10万哔哩哔哩粉丝。最近,Miwivon发了一条微博:“一个人的旅行,海滩晒日光浴,开启我的美黑计划。”同时配上自己在海滩边晒太阳的照片,而Miwivon也因为这条微博上了热门。

家住流水苑的许佳琪是一个小红书APP上的美妆达人,她经常会发帖子来推荐一些自己觉得好用的化妆品,近日,许佳琪并没有像往常一样推荐美白遮瑕的产品,而是推荐了几款助晒霜。“我的偶像是钟汉良,很喜欢他那种小麦色的皮肤。自己也想拥有这样的皮肤,同时也能让我的五官看起来更立体。”

都说“一白遮百丑,美白都来不及,居然有人愿意花钱去晒黑?”家住三新花园的张煜说。虽然美白是大多数人的追求,但是一股美黑潮流却也开始成为不少人心动的选择。随着天气逐渐转暖,“露肉季”也悄然到来,拥有一身古铜色的皮肤似乎变得更吸引人。不过也有皮肤科医生表示:“要想拥有健康、自然的美黑色,要讲究科学方法。”

一个月不到就卖出100多瓶 助晒乳今年成爆品

说起“美黑”,倒是能联想起不少明星。古天乐的古铜色皮肤在娱乐圈里是出了名的,黝黑的皮肤让他的五官显得更加立体。而钟汉良、吉克隽逸等明星也因为小麦色的皮肤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气质。

随着夏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不少人也开始购买一些可以改变自己肤色的产品来让自己夏日换个新风格。记者在淘宝上搜索“美黑”“古铜色皮肤”后,就能找到不少销售类似产品的网店,其中还有不少商家还将古天乐、吉克隽逸的照片放出来吸引顾客。

在一家名为“千叶美妆”的杭州网店里,一款助晒乳售价78元/瓶,月销量达到近五百件。在产品的详细介绍中,店家还展示了许多拥有偏深色皮肤的模特,吸引消费者。

“SensNatureHK”是一家淘宝网店,店主刁振林表示,店内的助晒乳已经卖了两年了,现在注重美黑的人越来越多了。“两年前我的销量是一月卖几瓶,而现在不到一个月就卖出一百多瓶。”刁振林说,“这款商品售价98元/瓶,顾客多为二三十岁的年轻人,女性购买者也很多。”

事实上,不仅是在网上,记者也实地走访了一些商场与实体店。上周末下午三点,在丝芙兰嘉里中心店,刘小姐将一款色号偏向小麦色的粉底液放在了购物篮内。“最近这几款颜色偏深的隔离霜和粉底液销量都不错,今天一天已经卖出了五瓶这种看起来偏深色的粉底液了,这种颜色可以让人看起来更立体些。”店内工作人员说。

美黑不等于晒太阳 小麦色也不一定适合所有人

“现在不少来健身的人也开始跟我询问关于美黑的问题,想要美黑的人大部分在20-35岁之间,有一定的经济基础,追求时尚潮流。总体来看,追求小麦色、古铜色皮肤以男性居多,大概占五分之四。不过也有一些女孩子有这方面打算。”私教于雷坦言,很多健身的会员常常会询问美黑的问题,他们认为一身肌肉与小麦色的皮肤更配。

对于美黑,杭州芙艾医美诊所医师唐旭表示:“不少人认为美黑很容易,简单‘晒太阳’就可以了。其实不然,‘晒太阳’方法不当,不仅无法美黑,还会危害皮肤健康。而且没有防护的晒太阳会使紫外线直接照射到皮肤基底层,很容易出现晒伤,如果处理不当,还会留下疤痕。”

“如果想进行日光浴,最好准备一些UVA(长波黑斑效应紫外线)系数低而UVB(中波红斑效应紫外线)系数较高的防晒霜,这样既能保护皮肤不被晒伤,又可以达到晒黑的目的。还要注意饮食,要小心光敏感食物,如土豆、西红柿等。”同时唐旭也表示,“美黑并不适合所有人,不要过分追求皮肤颜色。在选择美黑产品的时候也要注意是否为正规厂家生产,以免造成皮肤损伤。”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邹冉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雨水相伴 西湖...
浙江“千万工程”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石英加工师三十而“废” !专家:职业病防治...
·桐庐深山藏尸案真相大白 还有一人没参与杀人...
·当心!夏天到了得防这种人
·马上要办婚礼的小伙面临拘留 情法冲突咋办?
·“中建蓝 五四红”爱心公益活动在杭州奥体举行
·杭州有位“霸道女总裁”在自家客厅办起公益 ...
·4月25日杭州有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400多家企...
·实测网红“水弹枪”:轻松打碎鸡蛋、打烂苹果
·7座车塞了11人全都喝了酒 都说自己不是司机
·12岁男孩偷信用卡去巴厘岛:和妈妈吵架心情不好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