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看上去是一本南宋古书,翻开后竟是一盒精致的糕点 杭州挖掘伴手礼的城市韵味
2018-04-25 09:30:57 杭州网

看上去是一本南宋古书,翻开之后竟是一盒精致的糕点,颇具古韵的杭州特色伴手礼,让你在旅途之后带上一段不一样的“杭州回忆”。在近日举办的“2018首届杭州旅游食品(焙烤)论坛”中, 各色杭州烘焙类伴手礼亮相。不仅是浓浓书香味的南宋古书糕点,还有一款糕点也同样吸引人——古朴的食篮中,装满了“梅花糕”,打开盖子好似一下梦回古时。

本次论坛由杭州市商业信息中心联合杭州市焙烤食品糖制品行业协会、杭州市商务委员会、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上城区风景旅游局主办,知味观、楼外楼、九月生活等杭州多家传统美食企业以及业内专家,探讨新时代伴手礼如何成为旅游者心中独特的“杭州记忆”。

从传统的观光跟团游到如今的度假游、深度游,旅游方式的转变,创意伴手礼逐渐成为杭州旅游中的一道不一样的“风景”。据杭州市商业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来杭旅游人次达到1.6亿,营业收入3000亿元,人均消费1875元。旅游市场对拉动市场消费,创造商业价值的作用,可见一斑。本次论坛从旅游、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和营销推广等多个维度剖析了杭州旅游食品(焙烤),促进伴手礼的创新,提升杭州食品伴手礼水平,将杭州味道、杭州心意传递给世界各地。

在浙江工业大学教授梁雪松看来,旅游商品是一座城市的名片,是这座城市的独特的记忆。“旅游纪念品不再是旅购的唯一选择,取而代之的是充满感动与心意的伴手礼”。梁雪松认为,旅游一直是杭州的金名片之一,“让人心动”和“让人心安”给新时代的杭州伴手礼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我认为,伴手礼为旅游者带去的是值得回忆的感受。旅游者通过伴手礼带回了这一份杭州的回忆,并将这种杭州感受传递给身边的人,除了是物质的传递,也是心情、记忆、感觉等精神层面传达。那么这就赋予了伴手礼超出物质以外的价值。”梁雪松说。

而泼墨品牌管理有限公司CEO沈金鑫表示,伴手礼也已不只是一份用于情感交际的小礼物,而是具有地方特色的代名词。挖掘心意成为不少伴手礼企业眼中的新商机。“伴手礼从老底子文化中挖掘城市底蕴,用现代的礼物、包装呈现出新面孔。而这就需要更具独特性、城市标签性的策划。”在沈金鑫眼里,伴手礼不仅是心意的化身,而且是一种用来做城市社交、旅游记忆的重要载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强 实习记者 杨伊琳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雨水相伴 西湖...
浙江“千万工程”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石英加工师三十而“废” !专家:职业病防治...
·桐庐深山藏尸案真相大白 还有一人没参与杀人...
·当心!夏天到了得防这种人
·马上要办婚礼的小伙面临拘留 情法冲突咋办?
·“中建蓝 五四红”爱心公益活动在杭州奥体举行
·杭州有位“霸道女总裁”在自家客厅办起公益 ...
·4月25日杭州有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400多家企...
·实测网红“水弹枪”:轻松打碎鸡蛋、打烂苹果
·7座车塞了11人全都喝了酒 都说自己不是司机
·12岁男孩偷信用卡去巴厘岛:和妈妈吵架心情不好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