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昨天又一个小伙子倒在浙大西溪校区门外 出手相救的又是上次的校医!
2018-04-25 08:35:13 杭州网

小伙子倒地后参与救人的护士长陈玲 读者 周先生 摄

昨天10:00,周先生来电:19岁男青年,在文三路和保俶路交叉口晕倒,浙江大学医生以100米冲刺去抢救,现在人救过来了,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医院。

事发地点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校医院对面的斑马线上。当时,医生姚军和护士长陈玲马上带着急救箱、氧气袋、呼吸皮囊、除颤仪(AED)赶了过去。

“我们把小伙子平移到人行道旁,闻到他身上有酒味,检查了下,他脸色苍白、嘴唇发紫,心跳呼吸都没了,赶紧给他做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用呼吸皮囊辅助呼吸,两三分钟后,他有了呻吟声,脸色慢慢红润。”姚医生说。

后来,小伙子被送到市中医院继续治疗。

说来也巧,这是姚医生和她的同事们4个月来在校门外第二次救人了。

去年12月11日,一名23岁IT男倒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区附近,校医院值班医生陈医生和护士长陈玲赶紧过去急救,20分钟后,小伙子情况开始好转,从一开始的嘴唇发紫,到后来嘴唇逐渐变红,等120救护车赶到时,小伙子已经开始有了微弱呼吸,眼睛也开始能动了……后来小伙子抢救成功,他父亲专门给浙大校医送去一面锦旗表示感谢。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董吕平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雨水相伴 西湖...
浙江“千万工程”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石英加工师三十而“废” !专家:职业病防治...
·桐庐深山藏尸案真相大白 还有一人没参与杀人...
·当心!夏天到了得防这种人
·马上要办婚礼的小伙面临拘留 情法冲突咋办?
·“中建蓝 五四红”爱心公益活动在杭州奥体举行
·杭州有位“霸道女总裁”在自家客厅办起公益 ...
·4月25日杭州有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400多家企...
·12岁男孩偷信用卡去巴厘岛:和妈妈吵架心情不好
·女孩抗议室友带三男回寝遭砍:报警后毫无进展
·女子被保姆猜出密码转走6万块 只因这个疏忽…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