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浪莎股份“铁公鸡拔毛”每股分红6分钱
2018-04-25 09:15:43 杭州网

作为A股市场历年来“铁公鸡”中的“战斗机”,浪莎股份几乎每年都会因为不分红而引起市场的广泛关注。如今,在监管层的强压下,站在舆论风口浪尖上的浪莎股份终于发布了上市20年来的首次分红方案,每10股拟派息0.6元,也就是说,每股仅象征性的分红6分钱。

A股铁公鸡终于拔毛

4月23日晚间,浪莎股份发布了2017年年报。报告中称,董事会提出2017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即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0.6元(含税),不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

股价处在近年来低位的浪莎股份,昨日也并没有因为这则消息有很强势的表现。截至昨日收盘,浪莎股份报19.87元/股,全天仅微涨0.76%。按照浪莎股份昨日收盘价19.87元/股,这一分红方案的对应股息率只有0.3%,给予投资者的回报力度较为有限。

这是浪莎股份2007年借壳上市以来首次分红,加上之前借壳对象长江控股有9年也未分红。如此计算,浪莎股份19年未曾有过分红,被股民们戏称为A股史上最抠门的“铁公鸡”中的“战斗机”确实不为过。

19年都未曾分红,终于在第20年度象征性的“拔了几根毛”,原因是为什么呢?其实是因为在今年2月6日浪莎控股收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的监管工作函,要求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说明多年来不现金分红的原因,并且在公司实现盈利并具备分红能力后,公布相应的现金分红安排与计划。

去年12月1日,证监会明确表态,将加强对“高送转”上市公司的现场检查,尤其对其中长期没有现金分红的“铁公鸡”严格监管,“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的,一律依法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公司盈利主要靠银行理财

首次分红,每10股仅派息0.6元,回报力度确实有限,但浪莎股份这个分红规模已接近可分配利润的上限。据浪莎股份的年报公告,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未分配利润为2658.09万元,母公司经全资子公司向其分红弥补遗留亏损后,未分配利润为667.52万元,提取法定盈余公积10%后,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600.76万元。如此计算,此次583.31万元的分红规模,浪莎股份已经将97%的可分配利润用于派现,想要更多分红的确也是派无可派。

分红方案一出,也引起市场关注浪莎控股近年来盈利能力的分析报告,据浪莎控股的官网中介绍,其经营范围是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咨询(不含证券、期货等金融业务);袜子、内衣、纱线的批发、零售;电子元器件的生产、销售。但是浪莎股份近年来的盈利手段却主要是依赖于银行理财。

数据显示,浪莎股份在2016年实现投资收益219.09万元,占该年份净利润的16.28%,全部来自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收益;2017年期间,浪莎股份也实现投资收益643.31万元,占全年净利润的28.03%,也是来自银行理财产品投资收益。

浪莎股份昨日发布的一则公告似乎也从侧面证实了这一消息。公告中称,4月21日,公司第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母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不超过 1.8亿元用于购买理财产品及投资产品的议案》,同意母公司使用自有资金额度不超过1.8亿元用于购买理财产品及投资产品,自批准之日起5年内使用公司自有资金购买商业银行发行的风险较低且年化收益率高于同期一年期银行定期存款利率的保本理财产品以及投资风险较低的投资产品,目的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雨水相伴 西湖...
浙江“千万工程”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美丽博鳌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石英加工师三十而“废” !专家:职业病防治...
·桐庐深山藏尸案真相大白 还有一人没参与杀人...
·当心!夏天到了得防这种人
·马上要办婚礼的小伙面临拘留 情法冲突咋办?
·“中建蓝 五四红”爱心公益活动在杭州奥体举行
·杭州有位“霸道女总裁”在自家客厅办起公益 ...
·4月25日杭州有场综合性人才招聘会 400多家企...
·7座车塞了11人全都喝了酒 都说自己不是司机
·12岁男孩偷信用卡去巴厘岛:和妈妈吵架心情不好
·女孩抗议室友带三男回寝遭砍:报警后毫无进展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中国游客巴士在马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