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压岁钱系列收藏品升温 古人的“压胜钱”焕发第二春
2018-02-07 08:08:41 杭州网

好品轻松过千,精品万元难求

1月份以来,邵俊杰开始为新年礼物烦恼。在朋友的建议下,他最终将目光投向了收藏品市场,两个时下火热且寓意吉祥的“压胜钱”,是他今年带给外甥的礼物。

临近岁末,年味越来越浓,年货和新年礼物一路走俏。其中,一些不为大众熟知的收藏品交易火爆,“压胜钱”就是其中之一。

精品“压胜钱”轻松过万

成新春礼品市场香饽饽

上周三,在杭州从事互联网行业的邵俊杰参加了一场小型的拍卖会,拍卖会的主角是一种古钱币,更准确地讲,叫做“压胜钱”。

正如关注这场拍卖会的人所预期的那样,拍卖过程颇为火爆,最终,20枚“压胜钱”悉数成交,其中一枚“顺风大吉满载而归”“压胜钱”更是拍出了45000元高价。由于价格均高于心理价位,邵俊杰并没有下手。

“眼看春节将至,‘压胜钱’是又涨价了。好在不久前,我就在朋友的建议下入手了两枚长命富贵系列‘压胜钱’,看样子是赚到了。”

邵俊杰算得上是钱币收藏圈的一名老手,不过对于“压胜钱”,他说自己还是一名新手。

“每年都会变着法子给家里的小孩送新年礼物,以往送过生肖纪念币,也送过银圆,不过受身边的朋友影响,今年打算改送‘压胜钱’,寓意好,增值潜力也不错。”邵俊杰口中的朋友,正是“厌胜钱”的忠实粉丝郑思家。

“收藏‘压胜钱’多年,越来越感觉力不从心了,涨价速度太快。”在郑思家看来,每年年末,“压胜钱”都会迎来求购高峰,而这些“压胜钱”的去处,往往是被收藏爱好者收藏或者作为新年礼物送给小孩。

他介绍,当下,单枚“压胜钱”的价格从数百元至数千元不等,少数精品“压胜钱”,价格早已破万,但依旧一币难求。

“2016年底看上朋友手中一枚状元及第大型‘压胜钱’,当时要价8000元,一时犹豫便没有买。前不久再去买,要价变成了15000元,几乎翻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旭辉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男子徒手劈铁水毫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委员建议:杭州打造“数据大脑” 重点做好“...
·市政协委员热议杭州未来国际化之路
·杭州市政协委员黄小平:推动淳安“百源经济 ...
·杭州市政协委员谢洪亮:通过立法加快发展杭 ...
·西泠印社选拔入社的12名“实力派”联合开展
·杭州市政协委员周旭霞:发挥园区优势 建立小...
·杭州市政协委员丁炜:助力杭州“拥江发展” ...
·春晚主持人公布 董卿、朱军、撒贝宁都不在了!
·江西男子欠高利贷遭拘禁殴打 被逼打电话借钱...
·继父虐待六岁幼童 生母视而不见被撤销监护权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