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三大股指跌出新纪录、两市逾400只个股跌停 A股进入“倒春寒”
2018-02-07 08:05:04 杭州网

是“黄金坑”,还是“半山腰”?

“股市暴跌,你今晚是吃香菇韭菜面,还是红烧割肉面?”“会不会跌出遍地黄金,抄底机会来了?”……面对昨日一片绿油油的A股行情,向来苦中作乐的股民又互相调侃了起来。

前不久股民们还在为一路高歌的沪指欢呼雀跃,这几日,一股“倒春寒”让他们彻底感受了一把“寒意”。昨日,受外围股市大跌的影响,A股不出预料地加入了“全球抛售潮”,三大股指齐刷刷全天低开低走。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大跌3.35%,报收3370点,创2016年7月以来最大跌幅;深成指下跌4.23%,报收10377点,创2016年5月以来最低收盘;创业板尾盘跌超5%,击穿1600点,创出2017年以来的新低。整个盘中,逾400只个股跌停,行业板块几乎全线杀跌,仅有黄金股尚有微弱表现。

全球股市拉响警报 A股未能独善其身

昨日一大早,不少股民发现,一觉醒来,全球股市“变天了”。先是长达9年大牛市的美股断崖式暴跌,三大股指走出三根长长的大阴线;接着,领跌亚股的日本股市一度重挫近7%,触发熔断。此外,包括德国DAX、韩国综合、法国CAC40等逾10个国家的股市均暴跌,引发全球股市的恐慌情绪,A股也未能独善其身。

然而,没有最惨,只有更惨。“相较于2015年‘股灾’期间千股跌停的惨状,昨天A股盘中400多只个股跌停可以说是‘半个股灾了’。”财通证券首席投顾徐童迅表示。

其中,受益于中央一号文件的“乡村振兴概念股”出现大幅分化,仅有智慧农业独立封板;近期的明星板块周期股陷入低迷,即便龙头个股靖远煤电冲高回落,也未能突围。而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黄金板块出现小幅反弹,西部黄金涨停,赤峰黄金涨逾5%,恒邦股份、湖南黄金、中金黄金涨逾3%,山东黄金、荣华实业涨逾2%。

创业板上,虽然午后联创互联直线拉升,试图带动市场突围,但未能成功,盘面上并未出现情绪扭转的现象。

“昨日,沪深股指未能像本周一市场在权重板块的拉升作用下形成逆转,连蓝筹板块也成为杀跌的主力军。”东方财富证券首席投顾季菲菲表示,本来在本周一的指数大反弹中,市场刚被带动的人气又被强打一棒,引起了市场更多投资者的恐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礼文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男子徒手劈铁水毫 ...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委员建议:杭州打造“数据大脑” 重点做好“...
·市政协委员热议杭州未来国际化之路
·杭州市政协委员黄小平:推动淳安“百源经济 ...
·杭州市政协委员谢洪亮:通过立法加快发展杭 ...
·西泠印社选拔入社的12名“实力派”联合开展
·杭州市政协委员周旭霞:发挥园区优势 建立小...
·杭州市政协委员丁炜:助力杭州“拥江发展” ...
·春晚主持人公布 董卿、朱军、撒贝宁都不在了!
·江西男子欠高利贷遭拘禁殴打 被逼打电话借钱...
·继父虐待六岁幼童 生母视而不见被撤销监护权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