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久摇不中,中签概率加倍?有“定价车牌”供再摇号?杭州两会上多位政协委员“剑指”车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7 07:54   

说起浙A车牌摇号竞价不少人就开始头疼,摇号太难竞价又太贵。

今年1月杭州共有685944人参与个人小客车车牌摇号,仅有4811人获得个人增量指标。也就是说,这次车牌摇号中签率约为0.7%,相当于142人抢一块车牌,而竞价最低成交价就达41100元。

在杭州市“两会”上,不少政协委员关注到了车牌摇号这件与杭州市民息息相关的事情,纷纷建言献策。

委员说

杭州限牌政策应更科学

为获得一块小小的杭州车牌,大多数申请者要么付出大量的时间成本,要么付出高昂的金钱成本。

这次杭州市“两会”,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高级中学教师周顺钿带来了一份提案:《关于改进汽车牌照摇号公平性的建议》。

“身边有很多同事、朋友都在摇号,经常会聊起摇号这件事。”

周顺钿委员说,急需一块车牌的人久摇不中,竞价又无端增加经济负担,有人怨气不小;而有些家中已有车的人,摇中又放弃,也干扰了正常的摇号秩序。

“看似公平的摇号背后,其实隐藏着不公平。我建议杭州限牌政策应该在实践中不断完善,变得更科学。”

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市第一社会福利院院长吕一鑫也关注到了这一问题。

“生活中谈论这个问题的人越来越多,我觉得这已经成了一个社会问题。”

他举例说,一般家庭买辆代步车,花费在十万左右。如果竞价,车牌钱就差不多是车钱的一半了,对很多家庭来说压力不小;如果摇号,那就“摇摇无期”了。

“这也不符合民生保障的应有之义。”

委员建议增加“久摇不中且无车家庭”中签概率

那么,如何来完善杭州小客车车牌指标摇号和竞价的机制?周顺钿委员和吕一鑫委员都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两位委员都建议,可以增加久摇不中且家庭无车的申请者中签概率。

“比如说,参与摇号一年没中,家里也没车,就给申请者增加一倍的中签率。对家里已有多辆车的申请者,是否再增加一些参与摇号的限制条件。”周顺钿委员说,他咨询过一些IT界人士,对于增加中签率,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

推荐阅读:

杭州河坊街上的关公像现在怎么样了?拍卖了吗?

1月杭州200个新盘涨跌榜新鲜出炉!

杭州八大寺庙除夕夜头香门票 今天开售

杭长高速隧道10分钟内发生11起追尾 23辆车相撞

学神!这个大三男生两年半时间获得34门科目满绩

来源:浙里杭州  作者:文字/记者 唐骏垚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说起浙A车牌摇号竞价不少人就开始头疼,摇号太难竞价又太贵。今年1月杭州共有685944人参与个人小客车车牌摇号,仅有4811人获得个人增量指标。也就是说,这次车牌摇号中签率约为0.7%,相当于142人抢一块车牌,而竞价最低成交价就达411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