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公共便民出行新优惠 银联卡五折乘地铁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08:02   

    2017年12月27日,随着杭州地铁2号线二、三期开通,杭州地铁全线同步开通了银联闪付地铁过闸功能上线试运行。银联闪付过闸业务模式,利用云技术、大数据技术实时处理相关业务数据,是国内的地铁票务系统的重大创新。

    出行时,乘客无需特别下载APP,无需联网验证,无需支付密码,使用境内任一银行发行的、带有“闪付”标识的银联芯片卡,靠近闸机读卡感应区,挥卡即可过闸,所有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联储蓄卡(借记卡),银联信用卡(贷记卡)均可默认支持直接过闸,无需开通。除了使用实体银行卡片,各类绑定了银联卡的手机pay(Apple Pay、Samsung Pay、Huawei Pay、Mi Pay)、手表手环等智能穿戴设备,同样支持直接 “一挥即付”进、出过闸。

    越来越多的杭州市民体验并快速接受了这种崭新的移动支付出行方式,使用银联闪付直接过闸,省去了他们购卡、充值、找零钱、排队购票的不便。

    据悉,试运行阶段,杭州地铁全线网每个站点均至少有2台进站闸机和2台出站闸机支持乘客使用银联闪付直接过闸,市民可以从印有银联标志的红色的闸机机身识别。随着1月9日杭州地铁4号线一期南段的开通,银联闪付直接过闸新增8个站点。2018年3月底,全线所有进出站闸机都将改造到位。

    为了进一步普及移动支付绿色出行,鼓励市民与游客使用银联闪付乘地铁,中国银联联合各家商业银行推出杭州地铁乘车优惠活动。2018年1月18日至2月28日期间,持卡人使用带有闪付功能的62开头银联IC卡和手机Pay,在杭州地铁直接过闸乘坐地铁即可享受5折,2元封顶,每周一使用Apple Pay、 Samsung Pay、Huawei Pay、Mi Pay等手机闪付还可享受1分乘车,2元封顶,单卡单日限享受2次优惠(绑定卡和实体卡不可重复享受),先到先得,送完为止。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刘亚丽 钱冰冰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