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阿里年薪40万招60岁以上老年员工 广场舞“交际花”和居委会大伯大妈优先
2018-01-17 07:39:15 杭州网

老年网购市场催生老年高薪岗位

有没有想过有一天,早就退休在家、每天热衷于跳广场舞的妈妈比你挣得还要多?

昨天,阿里巴巴官方招聘网站挂出的一条高薪招聘广告在朋友圈里刷屏:淘宝招聘2名资深用研专员,对学历和工作都没有要求,最好年龄60岁以上,广场舞KOL(意见领袖)、社区居委会成员优先。这个岗位的年薪达到了35万-40万元人民币。

年薪三四十万 招聘60岁以上大伯大妈?

招聘广告挂出第一天报名火爆

这条昨天正式挂出的招聘广告显示,招聘岗位的名称叫“淘宝-资深用研专员”,工作内容主要是从中老年群体视角出发,深度体验“亲情版”手淘产品,反馈中老年群体对产品的体验情况、用户需求。

除了高达35万-40万元的高额年薪,这个岗位的很多要求都亮了。比如,60岁以上,学历不限,工作背景不限,与子女关系融洽;有稳定的中老年群体圈子,在群体中有较大影响力,广场舞KOL(意见领袖)和社区居委会成员优先;有1年以上网购经验等。

昨天招聘信息一出,引发了朋友圈的刷屏。有网友说:“终于不怕年纪大再失业了。”有人调侃:“现在学广场舞还来得及吗?”还有人说:“我爸是斗地主KOL行不行?”……

据了解,淘宝“亲情版”是今年年初随着“亲情账户”一起上线的产品,旨在打通各类人群(中老年人、未成年子女等)之间的互动,运用精准运营,实现更加立体、复合的千人千面。由于这个岗位需要定期组织座谈或小课堂,发动身边的中老年人反馈“亲情版”手淘使用体验等,所以中老年圈子中的影响力比较看重。

阿里巴巴的一位相关负责人说,昨天这条招聘信息才挂出没多久,就收到大量应聘的简历,昨晚在加班加点筛选简历。

以后你的爸爸妈妈可能赚得比你多

老年网购市场催生老年高薪岗位

费尽心思招老年员工,实际上背后是近年来中老年网购市场的大爆发。

“淘宝的招聘完全以市场目标用户为导向,用户在哪里,岗位招聘也由用户说了算。”杭州猎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郎越

时说,从招聘业务来看,随着老年电商市场的启动,老年人社交群体特别是广场舞大伯大妈这样的群体被看好。不过,与其他专注于老年市场开发的创业公司不同的是,当大家还在普遍用高学历的年轻人去开发老年用户市场时,淘宝的招聘则完全打破了年龄、学历和资历的限制。“能解决实际问题的人才是最合适的人。”郎越时说。

去年重阳节,阿里巴巴发布了一份《爸妈的移动互联网生活报告》,报告显示,全国近3000万中老年人爱网购,其中50-59岁占比高达75%。80后、90后的爸妈战斗力最强,不少是受子女影响,没事就爱在网上逛逛。根据阿里数据统计,2017年的9个月中,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网购人均消费近5000元,人均购买的商品数达到44件,购买力惊人。

每年的“双11”,不仅大批年轻人奋战在一线,爸妈们也是不甘示弱。数据显示,仅2016年“双11”,就有超过500万中老年人参与网购狂欢。在购物偏爱方面,爸妈最喜欢消费的类目分别是手机、移动充值卡、连衣裙、T恤、低帮鞋、裤子、卫浴用品、空调等。

不仅购买品类丰富,爸妈们还很注重品牌,消费习惯也变得越来越年轻化。爸妈们喜欢旅游,最爱去上海、香港、丽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沈积慧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塞北雾凇
“贝壳”还原青岛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好消息!这13项车驾管业务 你可在邮政网点办理
·江干区将海绵改造和截污工程相结合 每天节水...
·杭州还要暖多久?小心前方有“霾”伏!
·浙江发布2017年12月传染病疫情!这些病如今 ...
·九三学社杭州市委会召开八届三次全体(扩大 ...
·近四百万读者票选的最佳漫画《我很好啊你怎 ...
·“与雨水比速度”?先在桶上下功夫 江干垃圾...
·成都全校寻拿错药学生 15分钟找到并确认身体...
·男子先后三次强奸女性 索20元营养费称消耗太大
·蟊贼得手后完美藏身 却因爱点外卖"原形毕露"

法国巴黎:OFO“小...

篮球——科比球衣退役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