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舟山东路真的要拆了 升级版五年后再见!
2017-03-18 07:12:30 杭州网

一家店铺正准备搬走

很多店铺已经关了门

路上有很多老板或者老板儿子命名的店铺

一家卖枣糕的店铺深受女生喜爱

新安江奶酸菜鱼门口张贴着新店即将开业的告示

九份芋圆店里的圆桌据说是一位台湾阿嬷送的

十六年肉夹馍老店一天要做三四百个馍

胡子甜品

小情侣一起经营,忙碌并快乐着

一首《老街》从旁边甜品店传来,两个店员盘坐在沙发上玩手机,享受着午后的清闲。

他们是情侣,男生章星勇浙大城市学院毕业工作了两年多,去年又回到舟山东路,开了这家“胡子甜品”店。女生毛燕云和他是高中同学,甜品都是两人自己做的,来的基本是熟客,生意还不错,能保证两人日常开销,还有盈余,两人很满足。

店开了一年多,毛艳云用“忙碌并快乐着”概括他们的生活,日子平淡无奇,也总有感动的点滴。她指了指旁边一个正在给“芒果雪媚娘”(一款蛋糕)拍照的女孩:“她,每天都来,每次都点这一种蛋糕。”

女孩叫宋晨阳,听说舟山东路要拆迁,宋姑娘瞪大眼睛:“真的吗?拆了就没地方吃饭了,我的大学生活岂不是很无聊。不要啊,(舟山东路)把我也一起带走吧。”

舟山东路要拆迁的消息,小章老板说自己孩子读书时就听说了,他也吃不准,所以先租了一年,看看以后的情况再说。这次真的要拆了,他就很淡定:“这条街很有《老街》的感觉,像歌词里写的那样,窄窄的长长的过道两边,老房子……我在找店面了,可能会远一点,肯定还在附近,还会继续开下去。”小毛抢过话说:“希望大家不要忘记我们哦,还可以叫外卖哦!”

尤朵拉饰品

路拆了回忆还在,新店会开起来

舟山东路情侣店很多,谢嘉敏和洪明凯的“尤朵拉”也是其中之一,两人是浙大城市学院大三学生,去年一起开这间饰品店,卖一些女孩们喜欢的银饰品和包包,东西都是小谢一件一件挑选的,生意很不错,今年年初换了这间大点的店面。

对于未来,两人很乐观。小洪笑着说:“路拆了,回忆还在,已经有十几个老顾客问我,店还开不开。当然要开了,我们还打算靠这个结婚呢。”

祝福这对创业路上的大学生情侣,希望他们新店顺利开业,终成眷属。

老三盖浇饭

鼎盛时聘请12个帮工

接下来打算做筒骨饭

在舟山东路,两家盖浇饭最有名,一家叫阿浩,另一家叫老三。

老三17年前从江西老家来到杭州,没有任何手艺的他在舟山东路找到自己的一片天。

“生意最好的时候,聘请了12个帮工,6个大学生兼职送外卖,4个阿姨切菜,2个接电话、网上订单。”老三的儿媳妇张燕燕说,红烧肉盖浇饭几乎天天卖断货。外卖员送到不喊其他的,都喊“老三来了”!

老三的小儿子在附近一个小区找到了一个店面,正在装修,社区要求他们新店不能有油烟,两个儿子商量做筒骨饭,店名就叫“老三筒骨饭”。

肉夹馍

没名字的小店成了地标

老板娘说到离开哭了

2000年,李成和孙秀芹两口子推着三轮车,带着两个儿子来到舟山东路的时候,杭州人还很少听说肉夹馍这种食物。

他们在浙大城市学院门口扎下根来,渐渐成了这里的地标之一。学生一批批如潮水,来了又走,他们的小摊始终在那里。

这家肉夹馍店在舟山东路城市学院后门的正对面。店面10平方米不到,唯一需要选择的是买10元还是12元的肉夹馍,两者差别仅在于馅料的多少。

不提店名,是因为真的没有店名,店标只有简单“肉夹馍”三个大红字。就是这三个字,成了舟山东路路标级的符号。

昨天门口照样排着老长的队,老李习以为常,更大的阵势他也见过。有一年80多个广播学院的学生来这里聚会,一人买了一个,和我们的店合影;还有一个在广东的主持人,也是原来浙江广专(浙江传媒学院前身)毕业的,坐飞机到萧山机场,又打车来,买了6个肉夹馍;有学生结婚,回校拍结婚照,很多喜欢买一个肉夹馍,两人对面啃。说起这些,老李言语中都是自豪。

不过孙阿姨坐在一旁,一直不说话。老李说她听说舟山东路要拆了,舍不得:“说一次,哭一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谢谨忆 殷军领 摄影 葛亚琪    编辑:李如    
     图库
一起去挪威看极光
青岛码头放生海鱼 ...
人生璀璨如烟火
2017年度索尼世界 ...
《金刚:骷髅岛》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翠苑一区把“浙江科技馆”搬进社区
·最后一场总决赛?浙江女排迎来赛季最关键一战
·新能源汽车公用充电桩 为何不公用?
·杭州华厦眼科医院王竞:50年从医路以服务患 ...
·杭州市安监局蹲点调研桐庐莪山畲乡 传递党代...
·下城区2017年全面消除劣Ⅴ类水体
·“联百乡结千村访万户”蹲点调研活动 杭州物...
·耐克就问题气垫鞋道歉并退款赔偿 网友不买账
·厦门旅游饭店展开技能竞赛迎接金砖会晤
·云南一高校将取消英语四六级考试? 校方回应

“卡尔·文森”号 ...

俄时装周在莫斯科 ...

娜扎变身花仙子增 ...

《三生三世》桃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