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杭州地铁二期主城区线路和站点公示
这两天可以去规划局看看,你家门口有没有地铁站
2014-07-09 06:44:25 杭州网

    除了在建的地铁1号线和2号线,规划中的地铁二期工程,如果你想知道你家门口有没有地铁站,从现在起到8月6日,你可以去市规划局一楼大厅以及市规划局网站和杭州城市规划展览馆看看,《杭州市轨道交通二期线路及沿线用地控制规划(草案)》正在公示中。

    此次公示的规划草案中,包括2号线北延伸段、4号线一期工程、5号线一期工程、6号线一期工程在内的地铁二期工程线路走向和主城区内的站点都一清二楚,市民可以对照着地图寻找家门口的地铁站。读者可以在杭州市规划局网站(http://www.hzplanning.gov.cn)规划公示栏——其他公示里,看到具体站点和走向。

    7月9日和7月22日(9:00至11:30,14:00至17:00),由值班人员在杭州市规划局一楼大厅提供现场解答,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

    杭州地铁二期工程总共有地铁站83个,其中44个在主城区内,除去和1号线、2号线的换乘站,剩下的37个站点位置都能在规划中找到。其他的线路和站点规划,近期会在萧山、余杭、滨江等地的规划主管部门的公示中看到。

    除了地铁站点的具体位置,规划还对地铁站周边的用地作了明确规定,在有条件的情况下会规划轨道交通综合用地,用于公交首末站、公共停车场、地面综合体的建设。

    根据规划,设置公交首末站的一共有5个站点,蒋村站的东北角会设立一个公交站,其他的还有候潮站、三坝村站、南星桥站、益乐路站和景芳站,这些站点的共同特征是地铁站周边有足够的空地,然后旁边还是比较密集的居住区。

    公共停车场的设置在二期工程中并不多,主要是益乐路站和三坝村站,但是,在地铁站周边的综合体规划中,都考虑到了商业停车场的配置,这些停车场也是对外开放的。

    杭州市轨道交通二期地铁站点(主城区37个)具体位置

    一2号线北延伸段,总长12.2千米,起始站是丰潭路站,终点站是新良路站,总共8个站点,其中主城区范围有5个:

    文华路站:位于古墩路,星艺路与星洲街之间。

    三坝村站:位于古墩路,萍水西路交叉口,是2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站。

    育英路站:位于古墩路与长江路交叉口。

    三墩路站:位于古墩路与祥符南路交叉口。

    董家路站:位于古墩路,董家路交叉口。

    二4号线一期工程,总长20.8千米,起始站是东冠路站,终点站是彭埠站,总共18个站点,其中主城区范围有14个,本次公示10个站点:

    水澄桥站:位于复兴路,水澄路交叉口。

    复兴路站:位于复兴路与洋泮路交叉口。

    南星桥站:位于钱江路与飞云江路交叉口,4号线与5号线换乘站。

    甬江路站:位于富春路与甬江路交叉口。

    城星路站:位于富春路,城星路及市民街之间。

    市民中心站:位于富春路,新业路与解放东路之间,是4号线与7号线的换乘站。

    江锦路站:位于富春路,江锦路交叉口。

    景芳站:位于新塘路与凤起东路交叉口北侧,景芳路与新塘路交叉口南侧。

    新塘站:位于新塘路与艮山西路交叉口南侧,严家路与新塘路交叉口北侧。

    新风站:位于环站西路以东的火车东站西广场地块内。

    三5号线一期工程,总长51.5千米,起始站是科技岛站,终点站是香樟路站,总共38个站点,其中主城区范围有19个,本次公示16个站点:

    蒋村站:位于余杭塘路,枫树路交叉口。

    浙大紫金港站:位于余杭塘路与崇仁路交叉口。

    三坝村站:位于古墩路,萍水西路交叉口,2号线与5号线的换乘站。

    益乐路站:位于益乐路与萍水路交叉口处。

    莫干山路站:位于莫干山路与规划萍水路交叉口处,5号线与10号线换乘站。

    巨州路站:位于巨州路和二号路交叉口处。

    上塘路站:位于衢州路、上塘路东侧。

    沈半路站:位于沈半路与树人街交叉口北侧,5号线和3号线换乘站。

    再行路站:位于再行路与重工路交叉口西侧。

    东新园站:位于东新路与香积寺路交叉口处。5号线与8号线换乘站。

    城市之星站:位于东新路与十四号路交叉口处。

    宝善桥站:位于建国路与体育场路交叉口北侧。

    平海路站:位于建国中路,华藏寺巷交叉口。

    江城路站:位于江城路,河坊街交叉口,5号线和7号线的换乘站。

    候潮路站:位于候潮路与江城路交叉口南侧,凤山桥直街与江城路交叉口北侧。

    南星桥站:位于钱江路与飞云江路交叉口,4号线与5号线换乘站。

    四6号线一期工程:总长26.8千米,起始站是双浦站,终点站是丰北站,总共19个站点,其中主城区范围有6个:

    双浦站:位于科海路与周三路交叉口。

    河山路站:位于科海路与石龙山路交叉口南侧,科海路与河山路交叉口北侧。

    凤凰公园路站:位于象山路与鸡山路交叉口。

    美院象山站:位于美院南路与杭富路交叉口。

    枫桦西路站:位于江涵路与枫桦西路交叉口。

    之江海洋公园站:位于江涵路东侧、一号支路南侧、之浦路西侧的公建、住宅地块之间。

    杭州市轨道交通二期地铁走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钱伟锋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全球被遗弃的绝美景点
车模王威的一天
人生璀璨如烟火
航母与元首
网友吐槽韩国假女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中央要求动真格打硬仗 努力根除四风顽瘴痼疾
·刘延东会见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世行行 ...
·阿盟吁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 讨论以色列空袭加沙
·以色列拟征4万名后备役军人 为进攻加沙做准备
·中国电建:印尼佳迪格蒂大坝项目10月竣工
·韩媒:韩国对“中国制造”依存度正在增高
·山东能源集团蝉联世界500强 位次较去年大幅前移
·云南大理:“瑜伽城市”或将成为一张新名片
·男子在婚恋网上假扮高富帅诈骗 满口沙县小吃...
·三少女离奇失踪3天 只因喝多不敢回家

温哥华内衣长跑

迪拜王族容颜绝世

曾经大红大紫很快 ...

韩媒世界杯美女主播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