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你在谋划十一去哪玩,这里已经开吃年夜饭喽!
2019-09-23 10:43:15杭州网

这几天天,萧山网的“香菇妹”被朋友圈的这条消息震惊了↓↓↓

逅嘻啊?没错,距离春节还有4个多月时间,神奇的东片沙地人民就已经拉开了吃年夜饭的大幕!

几年前,东片一带就兴起了农历春节前开吃团圆饭的风潮,以前是到了腊月前后才开吃,现在,东片人居然把“过年饭”提前到了九十月份,真是一年比一年早。

金九银十,对于像香菇妹这样的年轻人来说正是红包炸弹满天飞的时候,对于东片人来说,是吃年夜饭的时候。那为什么年夜饭越来越早了呢?

过年期间菜价贵

关于过年时的菜价,想必很多萧山人都深有体会,过年期间菜价一天一个价,上午下午一个价,比平时涨个一倍几倍都是十分常见的。很多勤俭持家的东片人就会选择提早把年夜饭办掉或者在年后再办,既省钱也省心。

厨师档期太满

在东片,大多数人家的年夜饭都是几桌一起请的,这意味着势必需要请厨师才行,但到过年期间,厨师档期十分紧张,很多乡厨往往是今年这顿还没烧好明年的时间已经预定上了。

临近拆迁没地方

近几年,大江东、空港等地城市化进程加快,很多家庭面临着拆迁,这同时也意味着他们将告别宽敞的自建房,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宽敞的地方办酒待客,所以很多面临拆迁的东片人家会在腾房前把当年的年夜饭提前请掉。

完成任务

对于很多长辈来说,年夜饭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是一顿阖家团圆的饭,已经逐渐变成“任务”一般的存在,不请话又失礼,就选择提早办掉,也算了却一桩心事。

关于提前吃年夜饭这事儿,圈里也有不少网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自己、知己:其实错峰吃年夜饭挺好的,有胃口,省得过年时候档期爆满,食之无味。

@章十:现在就把年夜饭吃完了,那过年年味都没了,还能干嘛呢?

@贝贝倍蓓蓓:我们南片还是照常春节期间请的,吃完大家伙打牌的打牌,麻将的麻将,其乐融融。

@东城往事不敌西风:我们家去年的年夜饭还没吃过,今年端午就已经吃过明年的年夜饭了。

@lee佳成:突然发现这是一个过年出门旅行的好借口哦!

旁友们,你开始吃年夜饭了吗?

对于年夜饭越来越早你怎么看?

☞ 进 入 论 坛 讨 论 ☜

来源:萧山旁友圈(ID:xiaoshanpyq666)    作者: 吃烤鱼要加香菜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所罗门群岛风...
期待!杭州园...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唱响青春主旋律 上城青年献礼新中国成立7
杭州一奶奶心疼孙子带其出走 遇民警迂回“
帮扶“生力军” 浙企在阿坝
医者仁心 一位浙江医生的高原医疗扶贫记
浙江精准扶贫到田间地头:理县的羊肚菌致富
现实版《速度与激情》!两男子开车对撞均已
杭州市妇联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活动
东莞幼儿园孩子食物中毒 卫健局:103人
5名中学生河边玩耍失联 下游发现溺亡人员
揭秘"杀猪盘":被害人自杀率高 有人6天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