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微观杭州
 
 
19年默默捐助,助天才盲少年入顶尖音乐学府
2019-09-17 11:35:23杭州网

前阵子,传媒圈刷屏了一条新闻,萧山盲人小伙来佳俊被美国辛辛那提音乐学院录取为钢琴专业研究生。不久前,他已经启程,开始深造之路。

汤琦,来佳俊,钢琴,萧山,新世纪音乐学校

来佳俊是谁?他是萧山音乐小盲童。曾和著名钢琴家朗朗同台四手联弹,并被朗朗称为“未来大师”;他曾在西博会开幕式上与著名歌手刘欢合作,一曲《弯弯的月亮》感动4万观众……。

汤琦,来佳俊,钢琴,萧山,新世纪音乐学校

曾经的追梦少年,如今已是一名准研究生了。今年中央音乐学院本科毕业的他,收到了来自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的邮件,他被录取为该学院钢琴专业研究生,并享受最高奖学金。

相关报道:

☞ 黑白琴键弹出五彩人生

☞ 逆着光,也要努力飞翔 萧山盲童考上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

☞ 他用耳朵、用手指、用心灵与世界对话——萧山盲童用琴声演绎人生梦想

☞ 萧山盲童来佳俊考上中央音乐学院附中

如今的来佳俊距离世界级钢琴家的梦想越来越近,时间倒回到19年前,萧山一对夫妻创办的学校是来佳俊梦想起步的地方。

汤琦,来佳俊,钢琴,萧山,新世纪音乐学校

▲2019年杭州市第二季度最美家庭:汤琦家

4岁时一次结缘,

他们助钢琴神童走上音乐之路

汤琦,来佳俊,钢琴,萧山,新世纪音乐学校

2000年,汤琦还在萧山中学担任音乐老师,他的先生韩伟男创办的新世纪音乐学校进入第四个年头。那年的一天,出生后就双目失明的来佳俊和妈妈偶然路过新世纪琴行(新世纪音乐学校前身),小佳俊听到琴行里传出的琴声,拉着妈妈走了进去,翻开琴盖专注地弹了起来。

虽然小佳俊的指法很乱,因为个子不够高,弹琴的时候还要一会儿蹲下,一会儿站起,但在一旁的汤琦却从琴声中发现了这个盲童的天赋。得知小佳俊父母的下岗经历和家庭经济状况后,汤琦和韩伟男夫妻决定帮助、培养这个爱音乐的小男孩。

汤琦,来佳俊,钢琴,萧山,新世纪音乐学校

当年,韩伟男不仅联合事业上的伙伴共同赠予了小佳俊音乐之路上的第一架钢琴,还为他安排了一位钢琴老师免费授课。

汤琦,来佳俊,钢琴,萧山,新世纪音乐学校

之后的十几年,汤琦夫妻俩每年资助来佳俊数万元,一直不间断地培养着佳俊。佳俊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后,老师要求他每天必须使用专业演奏的三角钢琴练习琴艺,夫妻俩再次赠送他一架20多万元的三角钢琴,为经济不宽裕的佳俊父母解了难忧。

汤琦,来佳俊,钢琴,萧山,新世纪音乐学校

凭借好心人的帮助和自己的努力,来佳俊考上中央音乐学院后又获得保研资格,最终在世界殿堂级钢琴家约尔格·德慕斯的推荐和建议下,报考了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并被录取为钢琴专业研究生,享受最高奖学金。每次获得荣誉、取得突破,来佳俊总会第一时间告诉汤琦夫妇,和他们分享喜悦。

一家人就能办个音乐会

汤琦,来佳俊,钢琴,萧山,新世纪音乐学校

汤琦家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艺术之家。

汤琦在萧山中学当了18年音乐老师,曾在全国音乐教师技能比赛中获浙江省一等奖、全国二等奖,在校期间辅导学生参加中小学生艺术节比赛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韩伟男创办的新世纪音乐学校已经走过20载春秋,2018年11月,经萧山教育局批文成立了杭州市首家教育集团——新世纪教育集团。

两人的女儿韩瑭,从小在艺术熏陶下长大,学习钢琴已经有近10年,获得了浙江省社会考级钢琴十级。声乐方面遗传了汤琦的基因,获得过天堂儿歌、日本大阪国际华人艺术节等多项声乐类奖项,还录制了个人演唱专辑《唱的向亮》。10岁时,她随母亲汤琦一起参加了央视星光大道的节目录制,获得过“杭州市十佳小小强”、“五十佳好少年”、“火炬银奖”等荣誉称号。

一家人最开心的事就是在一起玩音乐,先生会吹萨克斯、弹吉他,女儿弹钢琴、吉他,汤琦担任主唱,三个人就能办起一台音乐会。

一个梦想

音乐的欢乐带给更多人

汤琦,来佳俊,钢琴,萧山,新世纪音乐学校

汤琦和韩伟男从事音乐教育行业已有20余年。韩伟男创办的杭州新世纪音乐学校1996年以来,由最初的琴行慢慢发展成了音乐学校,如今“新世纪教育集团”旗下拥有琴行、培训学校、2所高端幼儿园,培养了数万名艺术类学生,为萧山的艺术教育持续贡献力量。

为协助先生做好音乐教育培训事业,2016年汤琦辞去了萧山中学教师职务,担任新世纪音乐学校业务方面的管理校长,负责各门类音乐专职教师的业务教学。同时她还继续辅导着学生参加各类声乐比赛。

他们培养的学生中有许多获得了全国性比赛的金奖、银奖。平时他们还积极参加公益类演出,下基层进行各类慰问演出。

▼延伸阅读▼

他有一双隐形的翅膀,用双足篆写美丽人生

来源:西子女性(ID:xiziwomen)    作者:杭州市妇联家儿部、萧山妇联、杭州新世纪音乐学校    编辑:郭卫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大姐街头与人碰撞 回家才发现18万手表不
钱塘江大潮汹涌而来,“弄潮儿”御风与浪同
注意!10月1日 起杭州机场登机口关闭时
这个公益项目救过136人 五年内争取在全
钱塘江大潮如期而至 弄潮儿逆流而上立潮头
航拍杭州地铁16号线  高架“长龙”蜿蜒
杭州树园小区31幢拆迁补偿方案出炉!
山东大学微博凌晨连续发布低俗信息 校方:
大连一方官方致歉 李建滨或将面临队内"严
警方:"捶公交司机32拳"男子持精神残疾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