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大数据告诉你 国庆前后A股上涨概率超八成
2019-09-17 08:10:20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金九银十,九月相对来说还是安全的,我觉得国庆前都没问题。”尽管上证指数在3000点附近震荡,昨天,股民韩先生还是选择了加仓,加仓的方向正是最近热到炸的科技股,“科技是大方向,我相信国庆前会有一个科技红,军工的表现应该也不错。” 据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发现,最近十年,随着交易日临近国庆假期,A股整体表现越来越好,在假期前两日往往迎来行情的集中爆发。

国庆前两日有一波行情

距离国庆假期越来越近了,近期市场利好不断,央行降准,外资流入,但A股似乎“涨不动”,昨天,大盘高开低走,有点让人失望。

国庆前A股表现如何,能否发个大红包给股民过节?记者梳理了2009年至2018年十年间大盘主要指数的上涨概率及平均涨幅。统计发现,随着交易日临近假期,A股整体表现越来越好,在假期前两日往往迎来行情的集中爆发。

以上证指数为例,过去十年国庆前两周指数上涨的概率仅为30%,但是到了国庆前两个交易日,大盘上涨概率急速上升至80%,平均涨幅0.62%。到了国庆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指数上涨概率高达90%,平均涨幅0.68%。仅有2011年上证指数小幅下跌。创业板指数显著跑赢上证50指数和沪深300指数。

分行业来看,在国庆前两周的预热行情中,食品饮料行业成为了最大赢家。大消费板块的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和商业贸易均有不俗表现。其中食品饮料指数平均涨幅1.2%,领跑各行业。2018年国庆前两周食品饮料指数的涨幅更是高达13.15%。除此之外,医药生物、采掘和传媒板块表现也不错,钢铁、国防军工和房地产板块国庆前整体行情较弱,近十年假期前两周平均跌幅均超过3%。不过,今年情况可能会有变化,多位券商人士表示,节前节后表现最好的可能还是科技股。

很多人纠结,到底是持股过节还是持币过节,数据显示,持股过节在中短期的上涨概率超过70%。往年10月,大盘权重股普遍走势更优,沪深300指数和上证50指数在中短期均跑赢创业板指数。

券商称A股牛市不变

9月以来,多重利好落地,多家券商看好后续行情。海通证券认为,沪指2733点或是牛市第二波起点,行情往往会有反复,但着眼中期,继续看好科技和券商。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A股牛市格局不变。从大类资产的角度来看,中国将呈现出股债双牛的格局,黄金的战略价值持续凸显。从股票市场来看,仍然维持A股牛市格局的判断不变,券商、科技和困境反转的周期行业都将有不俗的表现。外资将继续加配中国资产,各行业PE10倍以下、现金流充裕的龙头个股将被持续加配。

兴业证券认为,可以把握结构性进攻机会,从战略防御走向战略进攻,建议投资者继续保持乐观,把握结构性进攻机会,特别是以科技成长+券商的组合是本轮战略进攻主要超额收益来源方向,大创新科技成长+券商是本阶段收益主要来源。

天风证券表示,反弹窗口期大概率将延续,不建议当前就减仓或兑现收益。配置策略:长期坚守消费和科技龙头。中短期可以关注券商等。

也有券商人士表示,9月行情还将反弹,但或已步入反弹下半场。随着A股中枢的不断上行,投资者获利盘不断丰厚,在市场一片乐观情绪中投资者也需提防潜在风险,不建议继续提升仓位,而是应更多的优化行业配置与个股,“短期内还是要注意风险,目前指数震荡整理,尽量回避一些高位股。”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建萍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精神之渠永不...
中秋节不能错...
如此春光 那...
“迎中秋”世...
王力宏杭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钱塘江大潮汹涌而来,“弄潮儿”御风与浪同
注意!10月1日 起杭州机场登机口关闭时
这个公益项目救过136人 五年内争取在全
钱塘江大潮如期而至 弄潮儿逆流而上立潮头
航拍杭州地铁16号线  高架“长龙”蜿蜒
杭州树园小区31幢拆迁补偿方案出炉!
旅游和公益谈起了恋爱 杭州恩施跨省职工疗
女学生被人强暴致死?
交警用路边积水洗手意外走红 照片背后竟是
还在纠结剪刀手?这些个人信息泄露也应注意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寓教于乐 国内首档...

杭网直击丨第22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