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超140亿元 下城又有19个项目集中签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10:58   

下城发布 10月29日下午,下城区举行2020年第三批重点招引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此次集中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超过140亿元,涉及创新金融、区块链、总部经济、文化创意、新零售等多个行业和领域。

本次签约项目介绍

中国诚通融资租赁项目

诚通租赁公司是由北京市商务委批准设立的外资融资租赁公司,为中国诚通香港有限公司的下属控股子公司,诚通香港为更好地贯彻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国务院国资委直管的大型央企,诚通香港的控股母公司)的战略部署,发挥并优化融资租赁在中国诚通国有资本运营中的功能与作用,因而拟将诚通融资租赁从北京市海淀区迁址至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

印象城综合体项目

该项目打造占地83亩定位集购物、餐饮、娱乐、文化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有效完善周边的商业设施配套,为周边的居民提供优质的生活购物环境。同时项目配套建设商业办公用房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商务办公、人才公寓、文化教育及星级商务酒店。项目建设后印力集团在项目所在地成立营运公司负责实际经营,打造下城北部区域最大最有活力的商业综合体。

区块链生态基金项目

该项目旨在对以区块链为主的智能科技板块进行早期项目投资,首期规模10亿人民币,为美元和人民币的双币种基金。计划投资30-40家区块链初创企业,预计5年后被投企业年总产值50-100亿元。目前备投项目包括ZkSystems(德国工业物联网区块链平台,与博世、甲骨文、西门子、SAP均有合作)、链闻(头部区块链媒体,紧跟全球区块链动态,月均总浏览量达110万次)等。

星火广场商业综合体项目

该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沈家经合社引进共享际(杭州)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温布尔(香港)有限公司共同打造集商场、酒店、会展中心、写字楼于一体的商业综合体。目前计划引进国际品牌酒店,打造成杭州市商务会议型酒店的标杆。同时,依托写字楼的客户群体,布局餐饮美食、精品零售实体。

杭州浦利企业投资项目

该项目聚焦文旅产业投资,主营旅游综合体的规划、开发、运营和旅游景区的改造、服务、提升,以“艺术+”“文化+”“旅游+”新模式,树立服务行业新标杆,力争成为全省文旅产业发展的重要投资运营平台和推动浙江文化国际交流的重要载体,拟对浦江综合体项目进行投资。

纳斯直播品牌供应链基地项目

浙江纳斯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专业整合流量平台及供应链资源,以成熟的电商直播运营体系,为品牌、商家、供应链提供一站式电商直播及内容整合营销解决方案,致力于打造全国第一个2.0品牌直播智慧供应链基地。目前业务遍布全国30余个城市,涵盖美搭、美妆、美食、家居、珠宝等领域,已与包括P&G、联合利华、SK-II、DYSON、兰蔻、LAMER、CHANEL、GUCCI等在内的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开展合作。现在下城设立总部,从事直播供应链、电商直播运营,并开展围绕电商、直播等重点产业创业创新全生态、全链条服务等相关工作。

世邦魏理仕战略合作项目

世邦魏理仕是全球性的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国际知名地产咨询顾问“五大行”之一,总部位于美国洛杉矶,财富500强排名第128位,公司业务包括设施、交易及项目管理,不动产管理、投资管理、评估与估值、物业租赁、战略顾问、物业买卖、按揭融资和开发服务等,为下城发展提供助力。

德国Huber集团中国总部项目

德国Huber集团将在下城区设立中国总部公司,总投资约4亿元,后期将根据运营和项目资金需求增资,项目层面将根据项目资金需求按比例注资。主要从事立体停车投资、建设、运营管理。

常青藤爸爸项目

该项目是一家专注于0-8岁全学科儿童启蒙教育的品牌,立足国学传统文化,用英语拓展国际视野,为重视孩子教育的中国家长提供高品质的启蒙教育产品和服务,愿景“培养国际化的中国人”。公司经过多年沉淀与发展,拥有近百万优质粉丝、大量原创双语内容和丰富社群运营经验。常青藤爸爸目前估值7亿元,已确定下一轮融资,在下城区设立公司。

常州澳通品牌管理项目

该项目是一家致力于时尚、母婴等国际品牌引进、收购、零售运营与管理服务的综合性平台企业。公司拥有品牌策划、产品设计开发、销售渠道开发、零售终端运营管理、快速供应链及电子商务运营等垂直产业链的资源及人才配置优势。公司的零售店遍及中国各经济发达省市,并已逐步进军欧洲、亚洲等发达国家零售市场。该项目将提供最具国际潮流前沿的资讯、商品、多元化的服务,与全球时尚购物中心、商业综合体、互联网等渠道联手打造国际时尚品牌专卖店、集合店、母婴生活馆等业态,一站式满足消费者多元化消费需求,2019年利润超亿元,已进入上市准备阶段。

盈盈医疗集团项目

盈盈集团是一家基于互联网及大数据、以科技创新为主导的多元化发展的集团公司,企业产业转型布局口腔、医美、海外消费医疗、高端医疗设备研发、智能化用户数据平台等赛道,携手前沿科技,推动消费医疗服务转型变革。该项目计划打造少儿口腔连锁品牌,专为3-18岁的青少年儿童提供口腔矫正和口腔护理服务,计划以上扬儿童口腔医院为中心,开设3家综合门诊部初步形成连锁规模建立特色化服务体系;未来两年计划开设15家门诊部,建立全门店连锁体系、健全患者病例库,预计两年后营业总额达到5亿元。计划在杭州设立多家实体医院。

网易文创基地项目

该项目计划在下城区成立文创基地。通过各文创产品结合当地产业特色,将原创内容实力及产业资源导入在内容指导、流量扶持、商业赋能、项目孵化及整体文创产业的生态衍生发展和品牌声量上提供有效推动,助力园区发展成为面向全国的数字文创产业运营、孵化基地及创新平台,并进一步为省内数字经济产业的创新及融合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爱奇艺广告拍摄项目

该项目是爱奇艺和浙江俏星商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在杭州投资设立一家专门拍摄广告的公司,其拍摄的广告用于爱奇艺平台上播放,涵盖电影、电视剧、综艺、动漫在内的十余种类型的广告拍摄。

乐趣小栈品牌管理项目

该项目是世界500强新零售项目,推进可口可乐文化IP的场景打造,以可口可乐博物馆、可口可乐商店、可口可乐游乐园,可口可乐餐厅等形式展现;挖掘可口可乐在浙江的产业生态链,最大程度促使和推进成立可口可乐文创孵化器,孵化浙江优质的文创品牌企业进驻到可口可乐生态体系;根据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新零售发展五年行动计划,以可口可乐新零售为抓手,将西湖文化广场商圈打造为新零售业态集聚区和发展示范区。

中广核核电杭州公司项目

该项目主要从事人才引进,作为中广核核电有限公司的“后方基地及生活保障”。三澳核电项目一期工程已列入国家《能源发展“十三五”规划》开工备选项目和《核电中长期发展规划(2011-2020年,调整)》重点厂址论证项目;是浙江省创建国家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及国家清洁能源示范省的重要支撑项目,列入“省长工程”并由常务副省长亲自挂图作战;是温州市建设低碳试点城市的重要支撑项目。

蝴蝶谷生态科技项目

该项目是由一龙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浙江安缦云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共同投资组建。主要进行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资源的开发经营和宠物服务,聚合宠物文化创意与经营、宠物用品销售与经营、宠物寄养与培训等。近期拟开发“莫干香谷”项目,总投资30亿,占地4600余亩,致力于满足新青年家庭周边游及中产阶级度假康养需求,计划打造青马部落亲子旅游景区及云溪漫谷养生度假区两大版块。计划在杭州设立总部,并在全国设立百余家连锁公司,大力开拓生态、文化产业内容。

微蜂数字集团项目

该项目为我省区块链领军企业设立,主要从事区块链+政务、区块链+供应链、区块链+物联网等区块链技术研发,并为微蜂区块链核心业务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是一个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应用于供应链金融、政务、物联网等服务领域及产业生态圈场景的数字化研发和服务平台,致力于打造一个开放的、共享的、涉及多行业的数字经济生态系统。目前,该项目已与北京神州航天软件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积极开展AK数据库和云平台销售业务;与赣州、景德镇、抚州等地开展大数据+区块链政务合作;与上海汽车达成供应链金融服务合同。浙江地市的大数据+区块链政务、柳钢供应链金融服务正在全力对接中。

一简医疗科技项目

该项目由上海一简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投资成立,立足“精准医疗”领域,组建自主研发和专业化医学检测产品销售团队,进行基因测序、全谱维生素精准检测、质谱检测等“精准医疗”相关产品的研发、销售、出口。目前,公司销售网络已覆盖浙江省内,与产业上游厂商拥有良好的合作关系,多个合作研究科研项目已进入测试阶段。预计落地后5年内营业额达2至3亿元。该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壮大我区生命健康产业。

鼎泰安消一站式服务平台项目

该项目由浙江鼎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设立。鼎泰消防深耕消防领域多年,是消防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的企业,具有消防行业90%以上的资质,并近期成为海康威视安防、消防双一级供应商。公司计划利用自身在消防领域的客户、供应商、自建配送团队、资质、资金等优势,筹建“安消一站式服务”电商平台。通过“免费分配客户资源”、“免费资质使用、税务筹划”、“免费材料账期、配送”、“免费前期评估,技术支持”、“免费链接服务”等手段,快速拓宽市场,为消防、安防承建商、客户及供应商之间提供一站式的服务解决方案。

来源:下城发布  作者: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