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新时代我省社院工作新局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09:30   

浙江日报杭州10月29日讯 (记者沈吟)10月29日,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推进全省社会主义学院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

社会主义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办并领导的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新时代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和社院工作,事关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事关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的发挥。

全省各级社院将深刻把握当前社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对标“重要窗口”建设的新目标新定位,把社院工作放到“重要窗口”建设大局中去谋划落实,自觉承担凝聚人心力量的政治责任,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加到位、更加出彩,建好统一战线性质的政治学院、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的主阵地、开展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部门、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交出社院工作的高分报表。会议还要求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和有关方面的工作职责,各级党委切实加强领导、各级统战部门加强指导管理、各民主党派等方面积极参与共建、各级社院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有关部门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杭州、宁波、温州、绍兴、永康5地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