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小伙子站在钱江一桥上打了110 电话那头突然没了声音!没想到……
2020-10-07 12:18:41杭州网

杭+新闻讯 “可以帮我转告一下我家里人,我准备跳江了。”

10月2日傍晚,中秋节过去的第二天,一个电话打进了杭州110报警平台。

电话那头,像是一名小伙子,语气温吞。

接到这个110报警电话的,是市公安局接警平台的宋宁。此时,她才刚刚轮岗上班没多久。

宋宁听到要跳桥,马上挥手示意接警员队长朱承燕过来帮忙。

她手指指屏幕上的信息,继续保持通话。“你在哪里?”

“我好像在钱塘江大桥上。”

听到这几个字,她开始飞快敲击键盘。这条警情,很快下派到了辖区的派出所。

她知道小伙子要做什么。虽然不知道会通话多久,但接下来的时间至关重要。

朱承燕赶紧让同事开始调取钱塘江大桥周边的公共视频画面。此时天还没完全黑,但钱塘江大桥上人流量特别大,要找到人恐怕没这么简单。

大家从几个画面里找来找去,甚至没看到有人拿着手机在耳边打电话!

这下棘手了。朱承燕心想,小伙子会不会是手机外放?

更棘手的麻烦,还在宋宁这一边。

宋宁深吸一口气,她不去问为什么,也没去劝说,而是反过来语气温柔问了一句,你多大了?

小伙子说,“刚满19。”

“你这么年轻就放弃,没有这个必要的。我相信你父母不希望你就这么想不开。”

在情况都不清楚的情况下,宋宁选择尝试从最稳妥的父母角度入手。

谁都没想到,这个切入点却碰上了电话那头的痛处。

“我没有(你说的)那种父母。”听到这句话,朱承燕和宋宁一下子背后发凉。

“我之前本来还好好上学的,后面他们离婚了,回家了,我连初中都没上,活着也没啥意思。我感觉他毁了我的一生,我恨他。”

小伙子的语气极为平静,就像是在倾诉一个过去很久的故事。

但这种情绪,却让人更加紧张。因为实在无法预测他现在的情绪。

还好此时传来好消息。经过紧张比对,大家确定桥上有一名穿着深色衣服的小伙子,靠着栏杆,来回踱步,像是在免提打电话。

小伙子说,自己在杭州一个人打工,书没读几年,也找不到好的工作,很累。中秋节他联系家里,联系亲戚,一个都不回他的消息。

这才让他感到有些绝望。

小伙子问,大桥跳下去有多高?

宋宁这时语气一转,严肃而坚决:“我不能回答你。因为我从来没有想过这样的问题,也不会去做这样的事情。”

小伙子不响。

见状,宋宁继续说,“我觉得家庭矛盾都是可以调和的。没有什么事情是解不开的。”

“你看,这个社会不断在发展,总是人去适应这个社会,而不是社会去适应某个人。所以每个人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

“即使再困难,我们也要去面对它咯。而且你既然电话打来向我们寻求帮助,我想你心里一定还是有一线希望的。”

此刻,大家紧盯着屏幕,非常紧张。因为消息刚刚传来,警车马上就能赶到现场。

正当宋宁还想继续说时,电话那头没勒声音。只见画面中,小伙子见到警车靠近,情绪有些激动,开始翻过大桥栏杆。飞速冲来的民警一把拉住他,拼了命的往回拽!

成功了!

朱承燕和宋宁这才发觉,手心都已经是汗。看了眼时间,14分钟的通话时间,却感觉从未如此漫长。

即使再困难,勇敢面对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甘露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共享单车链条齿轮咬住小孩手指 多亏阳光特
​刘昊然携新作《一点就到家》亮相杭州 聚
91岁老太走失 杭州公安寻人接力赛!
十一假期新风尚:“光盘”能打折?建德有这
火车南站深夜护航,“橙意暖巴”来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有爱无碍”,杭州市首台无障碍既有住宅加
推文蹭拉姆被烧引公愤
海南海警成功破获1起破坏军事通信案
西安游客多到无处下脚?网友:要穿纸尿裤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