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小猪和猪嫂的“意外之旅”
2020-10-07 07:22:49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假如没有奇迹,小猪一生的遗憾将永远留在2019年。一年多前,在即将带着女儿去西藏、新疆过生日的前5天,老天爷跟他开了个天大的玩笑:脑干突发出血,让他差点与这个世界告别。

医生说,拿到一张生命的“返程票”已经是他的幸运,想要恢复以前的身体机能几乎不可能。这也意味着,小猪要带着一系列后遗症生活下去:没有平衡没有触感,僵硬疼痛每天陪伴的右半边身体,总是像喝醉酒一样晕晕乎乎的脑子,无法聚焦看什么都重影的眼睛……

其中的任何一项都能宣判一位摩托车手骑行生涯的结束。一个骄傲的追风少年,带着女儿飞驰在世界海拔最高的公路上。这样的场景,永远留在了小猪的想象里。

和当初承诺的一样,小猪带着猪嫂一起骑着摩托看世界。

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头戴棒球帽,身穿夹克衫,如果不是别扭地伸出左手与人握手,站在人群里的小猪看不出什么异样。“小猪”是他小时候就有的绰号。在杭州骑行圈子里,大家都习惯叫他“猪哥”。他还有个同样喜欢骑行的老婆,被人称为“猪嫂”。

在意外没有降临前,他们是骑行圈里令人羡慕的“神仙眷侣”。猪哥外表俊朗,又酷又帅,有人曾夸他长得像陈冠希。猪嫂也很上镜,穿上骑行服又美又飒。

俩人都是东阳人,很早就开始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做过服务员,开过理发店、纹身店,后来因为爱上摩托车还开过车行。2009年,俩人来到杭州打拼,一直从事男装批发、服装设计生意,事业有成,还有一对继承了爸妈优良基因的儿女。

猪嫂能喜欢上骑行,是小猪设的一个局,“当时是自己想换车,怎么样让老婆同意你换车,那就让她也骑,你才有下一辆车。”为了达到目的,他给猪嫂买头盔、衣服、手套等装备,一步步带她“入坑”。大半年后,猪嫂拿到了驾照,顺便把硬朗的哈雷摩托改成了糖果色,小猪也换了一辆更好的车。

圈子里的人说,自从猪嫂也成了骑手,小猪开车反倒沉稳很多,整个人也变得柔软。2013年,他俩一人一车在内蒙古赤峰完成了第一次摩旅体验。和当初的约定一样,俩人开始骑着摩托看世界。

一年后,他们去了趟北京和拉萨。2015年,俩人从杭州出发,一路骑行到色达,途中遭遇暴雨。猪嫂被高反折磨,拿着袜子抹眼泪,想要回家。那会儿,他们离目的地只有两三百公里。猪嫂说,对抗高反,葡萄糖、巧克力对自己都没用。只是因为看到小猪充满遗憾的样子,咬牙决定走到终点。

2016年,俩人出发去乌鲁木齐,骑车游玩了整个北疆,雨夜在毛毡房里冻得瑟瑟发抖。路上还碰到过遮天蔽日的“小咬”(蠓,一种昆虫),差点窒息。

两年后,他们的足迹拓展到了东南亚。在清迈,他们遭遇多变的天气,每天脱掉靴子倒出一摊水,脚皮皱得像鸡爪。在“猴城”华富里,小猪价值1000多元的墨镜被猴子一下子摘走。那天,他们在轮渡上才知道,普吉岛发生了惨烈的海难。

通过自己努力让一家人生活越来越好,自己和老婆也能延续摩旅的爱好,当时的小猪意气风发,“觉得我是一个男人,什么都可以做。”但现在,在说这句话时,他不得不加上一个词:“以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摄影 施德勇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共享单车链条齿轮咬住小孩手指 多亏阳光特
​刘昊然携新作《一点就到家》亮相杭州 聚
91岁老太走失 杭州公安寻人接力赛!
十一假期新风尚:“光盘”能打折?建德有这
火车南站深夜护航,“橙意暖巴”来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有爱无碍”,杭州市首台无障碍既有住宅加
推文蹭拉姆被烧引公愤
海南海警成功破获1起破坏军事通信案
西安游客多到无处下脚?网友:要穿纸尿裤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