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萧山这处墙门群历经百年,如今正在升级中!背后还有个大人物的故事!
2020-10-07 09:41:15杭州网

萧山日报讯 公交车到柏山陈站下车,你会看到一处很显眼的建筑群——白墙黑瓦,看上去有些岁月痕迹。

这里就是位于杭州萧山临浦镇柏山陈社区的陈家墙门群,2013年,这里被评为杭州市第五批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如今来看陈家墙门群,还是会为其规模庞大所震撼,而早年间,这里的面积有5000多平方米。庭院深深,白墙、黑瓦、木柱,是典型的民国时期建筑。

一段视频,带你来到陈家墙门群。

百年来静静地在这里

说起陈家墙门群的故事,当地的老人们都会很自豪地跟你说,这里曾经出过大人物,那就是新中国成立后的大银行家陈朵如。

不过,这里住过的不仅仅只有陈朵如,还有他的兄弟们。陈家墙门群由“陈氏四兄弟”民居组成,其中,墙门群最东面的一处民居的主人是陈朵如。这处最东面的民居分前后三进共两院,建筑占地面积少说也有800平方米。

整个墙门群布局考究,背后是富裕的陈家。

陈朵如的父亲陈子祥善于经商,曾在临浦街上开设乾余钱庄、乾泰米行、乾元电厂、义号杂货店和榨油厂等,有“陈半街”的称号。正是因为陈家家底厚实,才能够造起如此大规模的陈家墙门群。

上图中的图案你看到了吗?在陈家墙门群内,抬头你便能看到。像是特殊符号,看上去相当精致。

如今的陈家墙门群内似乎“空”了,只有庭院里的水缸好在还诉说着当年这里的人的生活故事。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图、文 陆意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共享单车链条齿轮咬住小孩手指 多亏阳光特
​刘昊然携新作《一点就到家》亮相杭州 聚
91岁老太走失 杭州公安寻人接力赛!
十一假期新风尚:“光盘”能打折?建德有这
火车南站深夜护航,“橙意暖巴”来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有爱无碍”,杭州市首台无障碍既有住宅加
推文蹭拉姆被烧引公愤
海南海警成功破获1起破坏军事通信案
西安游客多到无处下脚?网友:要穿纸尿裤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