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过程曲折!杭州女子跑了几个饭店 就为了还充电宝……
2020-10-07 07:55:15杭州网

都市快报讯 共享充电宝的出现方便了很多人生活。但在使用过程中,也有意外发生。杭州的杨小姐就经历了充电宝还不进去,到处找地方还充电宝的尴尬遭遇。

最后,杨小姐还上了充电宝,过程曲折,“如果不是后来来的两名民警,我们不知道怎么办了。”杨小姐打电话委托快报帮助找找这两名好心的民警:“我想谢谢他们,但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

饭店充电宝满仓

店家让用户自己想办法

昨天晚上,杨小姐和朋友一起去西溪天堂逛,随后去了一家景区里一家饭店吃小吃。

因为手机没电,扫码从店里收银台上放着的“怪兽”共享充电设备里取了充电宝来用,“第一次扫码取出来的充电宝不能充电,后来又扫码另外取了一个。”

差不多充了一个小时左右,晚上9点30分左右,要归还时,收银员却说:“还不进去了,都满了。”

收银台上放着的充电设备“满仓”了!

“你去隔壁看看。”收银员让杨小姐去隔壁酒店试试。

到了隔壁酒店,但酒店前台放着的共享充电宝是不同品牌的。“牌子不一样,还不进去的。”前台服务员说。

随后,杨小姐她们又跑了几家店,都不是同一品牌。

他们只好又折返回饭店,让饭店帮忙解决。

“我没办法,你们自己和他们联系。”收银员拒绝。

杨小姐她们又照着充电设备上的客服电话打过去,电话里是语音自动回复,其中“充电宝无法归还”问题,提示请查看附近的充电地点。

“租用充电宝所在的商家名称手机上没有显示,而且附近有显示的几个店我们都去找了。”杨小姐她们又通过微信联系客服,“也是自动回复,提示要联系商家。”

问题绕来绕去,时间也一点点过去,杨小姐朋友提议:“那你们扫码把充电宝拿出来,让我们先还进去,你们再和他们公司联系。”可饭店里的几个人再次拒绝,“我们又不要充电,是你们自己要充电的,我们又没让你们用……”

蜀黍救急,扫码让出“空位”

看僵持不下,杨小姐她们打了110。“我们实在没办法了,当时急得不知道怎么处理好,这么晚了,总不能拿着充电宝满大街去找地方还啊。”

杨小姐说,过了一会,蒋村派出所两位年轻辅警赶来,一个个子比较高,一个戴眼镜,询问情况后,高个子辅警就拿出自己手机,“他扫码取出一个充电宝,腾出了空格,让我们还进去。”

尴尬的困境一下解决。“110真不错。”杨小姐她们很感动,“如果没有他们,我们还要拿着这个充电宝到处去找地方还,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找到呢!”

记者从蒋村派出所了解到,昨天处警的两位年轻蜀黍,是派出所两名辅警,戴眼镜的叫李虎,高个的叫龚官成。

“没什么没什么。”小龚说,昨天正好值夜班,“当事人很着急,遇到这样的情况,我们会想办法帮助她们解决问题。”之前有次,有人吃饭了发现没带钱,想赊账,店家不肯报警,他出警后,帮人垫付了饭钱。

共享充电宝还不进,

过夜依然要计费

那么,共享充电宝还不进去,消费者该怎么办?

这家充电宝公司在微信小程序上能显示出附近的共享机位置等信息,也就是说可以“异地归还”的。

记者拨打“怪兽”客服电话进行了解。

和杨小姐她们昨天拨打情况一样,客服电话也是自动语音回复,直到按“3”键——“城市代理咨询”联系时,才转接到人工客服,该客服听了情况后说:如果遇到还不进去的情况,先可以找附近商家,如果还不进去,可以拨打客服电话,“我们24小时在线,客服会把充电宝服务暂时关闭,然后在24小时内归还掉。”

客服人员说,如果没有空余归还槽,他们建议用户先根据平台中提供的网点位置,寻找附近其他归还地点。

但如果找了一圈其他地方也满仓了,当时还不了,过夜了,怎么办?要计费吗?

这名客服说,这是要计费的,“所以需要第一时间和我们客服联系,客服会做暂停计费。”

作为共享充电服务代理商的商铺,遇到用户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公司对代理商有没有相关的管理规定?

这名客服反馈说,目前没有这样的管理规定,“我们客服也遇到过这样还不了的问题,有的是用户打客服电话,我们来帮助解决,有的是商户帮助解决”。

杨小姐说,她把这次遭遇也告诉了客服,“共享充电是方便,希望他们在细节上做个改进。”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丽 通讯员 蔡尤嘉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共享单车链条齿轮咬住小孩手指 多亏阳光特
​刘昊然携新作《一点就到家》亮相杭州 聚
91岁老太走失 杭州公安寻人接力赛!
十一假期新风尚:“光盘”能打折?建德有这
火车南站深夜护航,“橙意暖巴”来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有爱无碍”,杭州市首台无障碍既有住宅加
海南海警成功破获1起破坏军事通信案
西安游客多到无处下脚?网友:要穿纸尿裤
男子携带弹簧自锁刀进地铁被查出 警方:拘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