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小猪和猪嫂的“意外之旅”
2020-10-07 07:22:49杭州网

死亡率70%,致残率100%!

意外发生在2019年6月27日凌晨。那天,小猪婉拒了朋友的酒局,和设计师开会到半夜,一起到四季青附近喝粥。“平常我习惯把车停到很远的地方,那晚车子就停在我的身后。”这个无心之举,冥冥之中为他争取到了黄金救援时间。

凌晨12点多,先是觉得左眼很痛,小猪还和朋友们开玩笑,是不是谁把辣椒粉撒到自己眼睛里了,但当他试图用右手去揉的时候发现手已经麻了,神志也开始游离。在一旁的猪嫂试图在网上搜索病症,字还没打完小猪已经气若游丝地在喊救命了。

那晚,猪嫂闯了至少5个红灯,一路疾驰把小猪送到了浙二的急诊手术室。在一轮初诊之后,急诊医生摇着头告诉她,趁病人还能吐出几个字,先问问有没什么遗言。像这样的脑干出血进入手术室,很可能就再也醒不过来了。

现在,猪嫂将当时自己的冷静归咎于“无知者无畏”,“那时完全没有时间查脑干出血到底有什么危害,只是觉得脑子里出了一点血,问题不大。”所以,她并没有遵循医生的建议,只是告诉躺在床上,眼神涣散的小猪,“没什么大问题,很快就能出院了。”

在脱离危险期期间,猪嫂成了小猪保持清醒的“人体闹钟”。按照医生嘱咐,她需要每隔两小时就叫醒小猪,陪他做10以内的加减法,证明人还清醒。“也很奇怪,只有我可以叫醒他,其他人都不行。”

直到被医生告知出危险期了,猪嫂才有时间拿出手机查,发现脑干出血5-10ml,死亡率高达70%,致残率更是100%!

从小猪生病到出院,猪嫂一直没哭过,始终带给小猪好消息,像是“车子已经拖到新疆了,一个星期出院了就可以去新疆骑车了。”最终,小猪在鬼门关绕了一圈,拿到了一张“返程票”。

然而,因为长期劳累熬夜,去年8月,猪嫂甲亢复发导致眼疾,左眼处于合不拢的状态。考虑到手术和康复需要两个月时间,家里没人照顾,拖到现在都没去做。而与眼疾相比,帮老公走出阴霾是更棘手的事。

“如果这个病是老天爷和我开的玩笑,那么,是我老婆硬生生地帮我夺回了一张生命的‘返程票’。”小猪特意强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梁应杰 摄影 施德勇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共享单车链条齿轮咬住小孩手指 多亏阳光特
​刘昊然携新作《一点就到家》亮相杭州 聚
91岁老太走失 杭州公安寻人接力赛!
十一假期新风尚:“光盘”能打折?建德有这
火车南站深夜护航,“橙意暖巴”来了!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圆满落幕
“有爱无碍”,杭州市首台无障碍既有住宅加
推文蹭拉姆被烧引公愤
海南海警成功破获1起破坏军事通信案
西安游客多到无处下脚?网友:要穿纸尿裤

杭州影像


感受桐庐烟雨大奇山...

八月十八潮 壮观天...

400余条美丽绿道...

富阳龙门古镇赏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