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未来社区低碳场景建设高峰论坛成功举办
2020-09-19 09:42:09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日上午,由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和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主办,以光伏助力未来社区智慧零碳发展为主题的未来社区低碳场景建设高峰论坛,在浙江展览馆召开。

论坛由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赵永红主持,分主题报告、未来技术和共创对话三个篇章。政产学研专家学者济济一堂,从各方面建言献策,共同推进光伏在未来社区的高质量发展。

在会场,更有最前沿的光伏产品展出和近几年标志性光伏建筑的图片展示,将美观、智能、环保的光伏建筑呈现眼前。

光伏助力未来低碳场景建设

未来社区:1个中心 3维价值坐标 9大未来场景

迄今,光伏已成为未来低碳场景建设的重要一环。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浙江省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规划研究办公室副主任唐瑜表示,如今光伏+新基建、光伏+数字经济等模式的发展,使光伏无处不在,为智慧零碳社会建设作了不少贡献。

论坛上,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基础设施研究所副所长吴洁珍详细介绍了未来社区概念,具体描述了邻里、教育、健康、创业、建筑、交通、低碳、服务和治理这九大未来场景构建的方案,以及相应的指标要求。吴洁珍表示,通过设置的综合指标与九大场景分项指标,将形成不断提升的“领跑者”指标体系,从而构建更好的未来社区。

中国建设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专业总工徐伟就近零能耗建筑技术进展与趋势进行了主题发言。徐伟表示,近零能耗建筑是未来社区建设的主要手段和重要组成部分,从低零能耗建筑到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的净零碳社区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同时,持续出台的激励政策,更是促进了项目与光伏产业、低碳产业的快速发展,使“十四五”规划进程更积极乐观。

各界齐心构建舒适环境

光伏助力未来社会迈向智慧零碳

圆桌论坛是本场高峰论坛的重磅环节。杭州市太阳能光伏产业协会光电建筑委员会首席专家郑毅作主持,与浙江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浙江省建筑设计院总师许世文,七彩未来社区研究中心总经理、未来社区研究中心院长齐钊斌,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陈臻,杭州光伏协会光电建筑委员会秘书长、中南光伏幕墙研究所所长梁书龙联动对话,围绕“未来社会如何迈向智慧零碳”进行深度探讨。

对话中,浙江省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浙江省建筑设计院总师许世文强调,建筑师群体更注重技术的发展,要用最少的能源构建更舒适的环境,未来社区恰好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作为法务实践工作者,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阳光时代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陈臻表示,对该蓝图未来的发展,律师界看中的是整个法律主体,通过提供政策和法律支持,为利益主体用法律保障形式固化下来。

近年来,光伏产业飞速发展,已成为可再生能源主角之一,通过与智慧能源、光电建筑等行业的结合,将助力未来社区迈向智慧零碳,带去更好的生活品质。论坛尾声,原浙江省能源局局长、浙江省能源业联合会顾问蔡刚作大会总结,寄予浙江光伏产业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生 毛惠之 见习记者 姚兰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重拾老街记忆拱墅义桥老街项目预计今年年底
江干区成立全国首个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
下城工匠郑芬兰一口气收了2300个职高生
匠心•杭州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展 82幅匠心
本周六有选房活动,还未签到的公租房配租家
山西宣判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 两人被判刑
90后户籍永久标注“拒服兵役” 3年内不
涉嫌虐待罪 生父继母多次虐待8岁女儿被批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