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小孩离家出走,最终在天台被成功拉回!警号200066的杭州辅警,给你点赞!
2020-09-18 15:14:26杭州网

杭+新闻讯 9月13号中午,古荡辖区有人报警说,自己家11岁的孩子离家出走,家长招不到人,急坏了!

接到报警后,古荡派出所立即安排辅警王亚星先从公共视频画面中寻找线索。

王亚星从家长这里了解到,离家出走的小星(化名)跟妈妈人因为一些问题产生争执,激动之下,妈妈动手打了小李几下,导致儿子负气出走。

生气的孩子,一冲动会去哪里呢?王亚星通过视频,一路追查到小星离家后,先是一路走了十几分钟,最后选择在路边打了辆车离开。

还好画面里清楚拍摄下来出租车的车牌号,派出所与出租车司机取得联系后,初步确定小星去了他小姨所在的某小区。

家长们松了口气,赶紧联系孩子小姨,却再次崩溃:小姨说她不在家,小星也没来找她。

为了不耽搁时间,王亚星带上小星的父亲火速驱车前往该小区。在到达目的地反复查看小区监控,确认小星尚未离开,但又面临一个难题:这么大的一个小区,人在哪,怎么找?

王亚星根据经验判断,小星极有可能在某个单元楼道里躲藏,没有巧办法,只能通过逐幢地毯式搜寻。

确定方案后,王亚星与小星的父亲一同从其小姨家所在单元楼开始一层层的找,这可是每幢都有30层的高层住宅小区!

在搜寻第1幢楼来到23楼时,小星爸爸已上气不接下气,迈不开腿。在随后的寻找过程中,王亚星仍就徒步一层一层爬楼梯,小星爸爸则乘电梯至楼顶后相互配合。

1幢、2幢、3幢、4幢…真正的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

时间在一分一秒过去,王亚星没有放弃,在进行到第5幢楼顶时,终于见到了小星。但相见不是兴奋,却是提心吊胆,这时小星正惦着脚探着身子若无其事的趴在天台上看风景。容不得迟疑,王亚星慢慢接近后,一个箭步将其抱住并拉到安全位置。

将小星交给他父亲前,王亚星告诉小星:“小朋友,有自己的想法可以跟父母请说出来,不能一闹情绪就离家出走,你看大家都这么担心你。”离开前,王亚星向小星的父母也提出了些自已的建议。

这位左胸口挂着200066警号的辅警王亚星,是第一批正式纳入市局辅警警号库进行统一管理辅警。不久前,杭州市公安局制定下发了《关于杭州市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警号规范管理的通知》,对新近招录或经过优化提升,且培训考核合格的辅警授予警号并纳入辅警警号库进行统一管理。杭州辅警警号由6位数字组成,其中首二位编号“20”号段警号仅授予首期考核合格、顺利结业的190名辅警人员,专号专用,职业期间终身固定。

王亚星就是杭州公安“第二警队”中,首期被授予辅警警号的光荣一员。他的举动,也证明了这“首期辅警”的能力。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单敏东 记者 李维和    编辑:张翟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线上行政服务中心你听说过吗?不仅智办秒办
杭州村社换届试点工作即将收官,来看富阳区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项目建设暨乡村旅游(民宿
你们喜欢的网红女主播被抓 真面目让人拔凉
相约美食嘉年华!第二十一届中国(杭州)美
​正要驶离高速竟被后方货车“亲”了一下
可怕!高速上小车被货车拖着前行 雨天开车
山西26人涉黑团伙用暴力强揽工程进行牟利
湖南平江一家族恶势力集团9人获刑
江苏南通一茶饮店商标侵权被判赔偿3.5万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