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城市新闻
 
 
第四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启动
2020-09-19 09:43:58杭州网

每日商报讯 昨晚,杭州湖滨步行街“全国示范步行街”揭牌仪式暨第四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启动仪式在步行街中央舞台同步举行。现场,湖滨路步行街二期也精彩亮相。

湖滨步行街“全国示范步行街”正式揭牌

步行街二期工程精彩亮相

昨晚,湖滨步行街“全国示范步行街”正式揭牌。作为首批摘得“国字号”殊荣的步行街,它有哪些特别之处?

据街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湖滨步行街新开业品牌超40个,国际知名品牌首店、旗舰店26个,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浙江旗舰店)、lululemon(中国面积最大门店)、乐高(亚洲第四家旗舰店)等纷纷入驻街区,多个品牌打破单日销售的全国甚至全球纪录,比如华为授权体验店Plus开业单日营业额超382万元。

此外,湖滨步行街还积极探索“直播经济”。

“全国首个地标性户外5G直播间‘湖上直播间’累计开展直播105场,吸引1.21亿余人次观看,带动成交额21.55亿余元。设置的‘湖上夜巷’、‘湖上in巷’,累计吸引消费人数1500万人次,销售额达2300万元。”上城区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昨晚的启动仪式现场,湖滨路步行街二期工程也精彩亮相。

据悉,二期工程承袭了一期工程“城湖合一”的设计理念,秉承“西湖醉卧春水船”的诗意,将一期的“西湖涟漪”继续注入北至庆春路,南至长生路,东至延安路,西至太平里的“勺状”区域。同时,延续一期简朴素雅的水墨元素,增设“春水船”船形座椅等城市家具及街区外摆,保持长生路、庆春路以及东坡路长生路至庆春路段现有的车行道,提升交通流线,使步行和车行巧妙的交相辉映,给市民、游客带来“人在画中来,船从湖上过”的体验。

想要感知“未来”?

这个周末来西湖边的未来生活节看看吧

昨晚,第四届杭州(国际)未来生活节也在湖滨路步行街正式启动。本届未来生活节上有哪些好看好玩的?

在这里,你会体验到数字生活的便捷,本届未来生活节许多企业将数字经济融入了日常生活。支付宝联合湖滨步行街的16个品牌商家,打造了全国首条支付宝步行街,并且与网红咖啡皮爷合作,推出了未来咖啡馆;天猫精灵将语音识别技术运用到健身场景,让运动爱好者用语音就可以控制筋膜枪和健身车;华数传媒将热门的“云游戏”和电视结合,再次引领客厅革命;在菜鸟裹裹展位上,可以体验正在普及的智能无人寄件机……

更多企业也在尝试与数字经济的结合,呈现更好的互动体验。如中国银行结合自身业务,让体验者戴上VR头盔完成哈佛留学、香港创业的精彩人生。这里还有肯德基的未来餐厅,能够吃上机器臂“师傅”做的甜筒。

今年,浙江省科协还在未来生活节现场建了一座“未来科学公园”。这里不仅有精彩的科学实验秀、趣味性十足的大型科普情景剧,还有主题为“与你一起Yu见未来”的类TED分享会,邀请多位大咖会聚在西湖边,畅谈科学,对话未来。

在往年就备受欢迎的“向往的生活”板块,这次凑齐了来自浙江五个地方的文旅项目。

横店影视城在现场搭建了一个大型的穿越空间,将唯美大气的古风场景和趣味生动的片场体验带到未来生活节现场,让你在西湖边圆一回主角梦;“松阳故事”第二季携着原真的未来乡村梦强势回归,让你在“载着浓浓乡愁”的上田村农家小院感受“诗和远方”……

如果你想了解杭州的未来生活,就必须要到“未来城市馆”打卡。在这里,可以看到未来轨道交通将如何交织成网,一站式包揽你的衣食住行;燃气在智能化加持之下变得有多聪明;甘甜的饮水如何进入寻常百姓家……

本届未来生活节将持续到本周日,这个周末,带上家人、朋友到湖滨步行街逛逛,感受“未来”吧。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范昱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湖滨步行街二期正式亮相!金色麦浪、未来生
杭州连日多雨钱塘江面不平静 这群“喊潮人
重拾老街记忆拱墅义桥老街项目预计今年年底
江干区成立全国首个劳模工匠进校园联盟
下城工匠郑芬兰一口气收了2300个职高生
匠心•杭州书画名家邀请展开展 82幅匠心
本周六有选房活动,还未签到的公租房配租家
山西宣判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 两人被判刑
90后户籍永久标注“拒服兵役” 3年内不
涉嫌虐待罪 生父继母多次虐待8岁女儿被批

杭州影像


今天最低气温跌破2...

世界旅游博物馆通过...

湘湖景区停车场初秋...

迎丰收